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猜想,蒼山

猜想,蒼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一片白色的世界里,偶爾有幾點異樣的顏色,紅的、綠的、黃的……很美。蒼山,一個很美麗的名字,一個很詩意的名字,剛好與洱海成一對,像一對情侶,又像一對兄妹。清晨洱海還沒有揭下面紗,蒼山便在遠處眺望,當夕陽落下時,依然在默默守候。

  你一路走來,被人征服的歲月,沒有狼狽不堪,而是更清新脫俗。人們都嚮往這樣的一塊聖地,給人們帶來無數的快樂,有征服的愉悅,也有被進化的舒暢,當無數的鏡頭對着你時,你彷彿一個剛沐浴完的仙女,嫵媚動人。你的顏色並不複雜,沒有花園的妖艷,簡單的色調卻不單調,也不會令人乏味,像一個為藝術而生存的畫家,用極平凡的手描繪着豐富多彩的生活。

  無論是站在山腳還是從遠處遙望,你都是那麼聖潔,讓人有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你的高度也沒有成為與人的隔閡。你有城市一樣的繁華,也像鄉村一樣寧靜。一片片雪花落下,一年年地堆積,你的身軀也經受住了歷史不斷的考驗,最後,你就像戰士一樣守護着一方凈土,人們都把你嚮往。夏末秋初的雨後初晴時,美麗的玉帶雲,像一幅水墨畫。

您正在瀏覽: 猜想,蒼山
網友評論
猜想,蒼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