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幾度紅塵長相憶,醉了七夕

幾度紅塵長相憶,醉了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夜月秋寒幾許,擁溫情滿懷,凝眸浩渺蒼穹。

  不知遠古,說書人故事裡的人兒,是否已經聚首?點點繁星,縷縷流雲,這樣詩意如許的日子,執筆書一段刻骨的愛戀,筆墨溢香,醉了魂夢。

  猶記初遇,一霎梨花笑靨,醉了浮生三千。不知彼時邂逅,誰為誰傾倒。也未曾預料,彼時的初見,竟會是一眼天荒。用一個季節的花開,氤氳一段情事的綻放,那深夜裡,我分明聽到他說:“遇見,很美。”

  時常會疑惑,這一半明媚一半憂傷的愛戀,是否真實?

  總喜歡躲在一個溫暖的懷抱里,窺探浮世清歡。也許象牙塔里的我,應該慶幸,此生遇到了為我遮風擋雨,慮盡俗世塵埃的你。洞悉這人世的種種殘酷和無奈,而心,依舊澄澈,是如此恭謙儒雅的你,保護 了纖細敏感的我。我感受到了,你用真心疊加在了我的心上,上面寫的那一行字:“戀你,不應有淚。”

  日子,總是匆匆。昨日的玫瑰會在今天枯萎;雨後的虹霓,在風起的時候會悄悄消散;嶄新的詩書,會在有月的夜晚泛黃。

  時常會疑猜,愛是否能經得起平淡的流年,情是否能陪伴彼此及至容顏遲暮?

  在歲月的流光中,彼時懵懂的我,也逐漸明白了,夢的盡頭是荒蕪。太多的事, 即便有心卻也是那麼的無力蒼白。於是痴痴的我,會在隻影寂寥的夜, 寫下,我若離去,再無歸期。你若在乎,莫要相負。

  在嘴角牽起一絲弧度,誠然,那個喜歡擁我入懷的男子,看到如斯凄凄切切的文字,定會施施然撩起我的鬢角青絲,溫溫軟軟的說:“小傻瓜,說多少我愛你,都不如在一起。你若不離,我定一生珍惜。”

  也許我心裡始終是明白的,此生,春花的爛漫,夏荷的清雅,秋楓的紅艷,冬雪的高潔,那個始終對我微笑的人兒,在細水長流的歲月里,會陪我把這些美好的風景一一看遍。因為,我記得,他向我承諾過:“愛你,一生相隨。”

  遇見,恬然許下莫失莫忘。

  愛着,戀着,思慕着。有幸相見,有幸相知,有幸相許。這薄涼的紅塵,遇到一個契合的人,要累積幾多緣分?愛上一個相見恨晚的人,要離散多少雨夜清愁?為君一笑,明月浮生淡忘。回首往昔,風花雪月情長。

  寫過太多泛着憂愁的文詞,寫過太多夢醒的句子。我始終堅信,懂我的人會明白,愛一個人,即使明媚,也會在離別的日子默默憂傷。很多時候,不願解釋文字和心情的關聯。因為,懂我何須解釋。不懂我,何必解釋。

  這一生,愛的人寥寥可數。幾度紅塵長相憶,醉了七夕。那個驚艷了我流年的男子,那個溫柔了我歲月的男子,今夜,有風,有月,有星辰。你的玫瑰和擁抱可準備好了 月上柳梢的時候,放下筆墨的我,等你相約…

  .

您正在瀏覽: 幾度紅塵長相憶,醉了七夕
網友評論
幾度紅塵長相憶,醉了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