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梅之魂

梅之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雪一片一片又一片,旋舞空中,籠罩四野。牆角無人處,你靜若處子,默默綻放,彷彿沉浸在前世的輪迴,亦或是遙盼來世的緣夢。

  自古到今,多少文人墨客讚頌了你的錚錚傲骨,卻忽視了你的冷凝香漫。雖有“暗香浮動”之詩句,卻早已是月近黃昏,彷彿佇立在一場夢中,鬱結了一段情思,演繹着兩處閑愁。

  你為什麼沉默?

  是因為風雪的肆虐嗎?沒有溫暖的春日嬌陽,沒有和煦撩人的暖風,你是否感覺到了一種孤獨?沒有醉人的霓虹閃爍,沒有熱情的觀眾歡騰,你是否依舊心潮澎湃?

  是因為埋怨上天安排你的綻放不合時宜嗎?應該不是,因為我看到,雪花一片一片又一片,已然飄落在你的心中,你分明含笑容納,用心去體會一份溫情。

  我知道了,你是在醞釀著三生石上的一個夢,然後,歷經今生的歲月蹉跎,給自己一個精彩的諾言。

  風裹挾着雪花陣陣吹來,你輕靈地抖動着嬌嫩的身軀,燦爛的笑意里寫滿了無限的眷戀,如同千手觀音的輕盈舞姿,誦讀着一卷誘人的經禪……

  不是么?為何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為何冰冷的季節傲雪獨放,為何凄清的月下纏綿悱惻,為何文人的筆尖盡顯風流……

  你的的確確是在舞蹈一段情夢,傲視群芳之時,也正是展示你高雅聖潔的品性。你選擇在歲末天寒地凍的時日開放,應該是摒棄塵世凡夫俗子的褻瀆;你獨立在風雪交加的夜晚,應該是積聚千里共嬋娟的晶瑩……

  不是雙翼天使,你卻願意播撒着溫馨的愛戀;不是報春使者,你卻願意做了春日的先鋒。

  於是,你的出現,讓人懂得了人間自有真情在;你的綻放,讓人明晰了冬天過後有春情……

  醒了,你其實早已經醒了,你微笑着訴說著夢中的馨香,你幸福的吟唱昨夜的歡歌,你喃喃細語品味曾經的擁有,耳畔傳來的是你的輕柔:咀嚼往事不能療傷,夢醒不應再覺心寒。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你聽到如此地感嘆,是不是在笑,因為你懂得“一樹梅花一放翁”。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着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你聽到如此地愛憐,是不是依舊恬淡,因為你知道“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雪一片一片又一片,旋舞空中,籠罩四野。牆角無人處,你靜若處子,默默綻放,演繹着一曲堅貞——

  梅之魂……

您正在瀏覽: 梅之魂
網友評論
梅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