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人(外兩則)

愛人(外兩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的脖子總是讓一個人勾着的,你的肩總是讓一個人靠着的!

  夜很靜,你很想睡,可當你要睡的時候,有一個人總是喋喋不休,讓你煩得要死……

  有一個人天天願意為你做飯,有一個人天天看着你吃飯,並問你好不好吃,如果你說沒胃口,她會在那掉眼淚!

  最煩的是你要出門的時候,她總是抱着你,生怕別人搶了去;她的話太羅嗦,說到你只能“嗯,嗯……”地應付,她的交代太多,說到你只能“啊,啊……”地回答,直到外面的喇叭響了,直到外面的人叫你了……

  有一個人總會問你,“你還愛我嗎?”聽不到肯定的回答,就有半天沒好話;有一個人總是叫你不能沒有良心,說“我這輩子跟定你了……”你當然也要說“我愛你!”不管是不是,真不真,她總是對你說,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笑話!又不是三歲的小孩子,怎麼可能忘了回家的路呢!?回家,就是這麼平常;回家,也就是這麼平靜;只要回家,世界,就變得無比溫暖!

  有條線的風箏並且有個會拽線的人,這樣的兩人世界,就會安全得多了……

  秋殤

  這個秋天,秋色如火!南歸的雁和北來的風,一樣在我的眉間和鬢角,平添了不少霜色,“這裡,又多了一根白髮!”你說。

  歲月匆匆又匆匆地劃過了牆籬,只有愛,依然永恆而有增無減!又如那經霜的紅葉,紅得透徹了,紅得惹眼了,紅得飄落了……

  清晨的那一地落葉卷過,如同你匆忙的離開!就讓風送你一程吧,在我多情的世界里,你只願如葉銷聲,你只願永不回頭……連同歲月被捲起的,故事和你,歌和溫暖,都只在那如煙的季節里,悄然循入無聲……

  縱然秋色如火,天空卻只有一片灰色,只有記憶依然,愛依然,笑依舊!

  秋雨

  雨是秋天的淚!秋天的雨,很冷!淡淡的從深灰色的天空中飄下來,讓心,纏綿在寂寞之中!

  所以我有點疲憊了,是愛太多了還是分開得太多?消失的溫暖如斷了線的風箏,從此你將不知所蹤……

  人故然會老,然而春心卻不一定會老!在採集完點點滴滴的珠露之後,你的淚,如雨一般地落下……

  分手吧!那是葉和技的對話,一季相依,一季溫暖,卻總有一季要分手,我依然會在你的腳下腐爛,用我的生命,滋養你嫩綠的新芽!

  分手吧!那是你和我的對話,一年溫馨,一年相思,卻總有一年要傷痛,我依然會在你的夢裡唱歌,用我的微笑,裝飾你美麗的窗口!

  不管是雨水,還是露水,這分明都是我們的淚水,我們的淚水,又流了一個秋天……

您正在瀏覽: 愛人(外兩則)
網友評論
愛人(外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