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目光觸不到的地方,便是生活

目光觸不到的地方,便是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目光觸不到的地方,便是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時候,希望自己像翥鳥一般,翔飛在無邊無際的長空,沒有困束,沒有盡頭。

  ------------題記

  過去,我時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是不是生活就可以處處繁華,直上雲霄,而終有一天,我才發覺,這一切不是結束,而是漫長的等候。

  我有時候琢磨着,這一路走來,究竟失去了些什麼,得到了些什麼,恍恍惚惚中,莽撞的迷失在生活的漩渦里。九月的日子,如流水一般靜謐,日子過得煞是消沉,以至於一眨眼的功夫,已經是寒意闌珊的秋色。生活的篇章一頁一頁被翻閱着,誰也不能預測下一頁會有怎樣的空白等我去勾勒,青山不改,綠水長流,我很難在時間的夾縫中尋找到平衡點,我曾以為,如果你努力了,堅持了,就可以海闊天空,可是,有些路,選擇了,就必須義無反顧。

  這些日子以來,諸多不順,皆是來自於內心的煩憂,常常說,煩惱事自找的,庸人自憂,然而卻讓人難以自拔。 有時候,有些路,有些人,都是一晃而過的風景,終究還是要一個人走,同行的人,那些風風雨雨,終究還是要散去,一起相伴的季節,也終究會在一個陳舊的渡口分離,紅塵陌上,綠蘿拂過衣襟,山水兩相忘,也終究是一個人毫無瓜葛的前行,一個人的浮世悲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都說時間迷離萬千,也終究在茫茫人海里丟失了自己。

  曾幾何時,歲月無情的帶走了凡塵繚繞的煙火,疼痛,悲傷,都隨着滿目蒼涼的故土漸行漸遠。許多人都做了歲月的奴,匆匆地跟在時光背後,忘記自己當初想要追求的是什麼,如今得到的又是什麼。就算成為歲月的奴,終究抵不過踏遍天涯海角無覓處的凄凄,一個人獨自的拼搏,或許是為了當初的夢想,當初的執着,一個人走得太遠,太久,終究會萬千回首,也許,我們都只是太過平庸,無法駕馭這世間的種種,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又有誰了解其中。

  平淡的流年裡,每一條道路都是太過荊棘坎坷,可是還是要走,走的時候忘記了腳尖的疼痛,只是當有一天,我們在轉角處休憩,才豁然發覺,那一段路早已滿目瘡痍,那一路走來的印痕,已是血跡斑斑。

  我們總是踩着時光斑駁的碎影一步一步的走着,迎着風,迎着晚霞,迎着潮汐,看那日出的地方,然初希望的聖火,我們開始相信,生命,終究是一本倉促的書。

  我們總是不辭辛苦的去追尋所謂的高度,永遠、理念,卻不知道一句“活在當下”竟是這般沉重。在有緣的城市中,看每一道動人心腸的旅程,縱然經歷着顛沛,嘗盡苦楚,也不能逃脫風霜送給我們每個人的想要挽留的那些點點滴滴。

  有時候覺得,生活就像一個謊言,而我們卻要為這一個謊言不悔一生,人生過往,有太多的不可複製,每一天,沃恩都在失去着些什麼,然後,又用有些什麼,這種無法預料的生活,讓我們總是與自己格格不入。可是,終有那麼一個時刻,我們曾經苦思冥想都參不透的道理卻在某個尋常的瞬間明了,起起落落,或者在奼紫嫣紅的世界里,只願能夠找到屬於我們心中那一抹無處惹塵埃的菩提。

  一段路,一個人,一個故事,註定的結局,只是現在的我們,在這千般流轉中,還不能自已.有人說:“或許行年漸晚,深知在勞碌的世間,能完整實現理想中的美,愈來愈不可得,觸目所見多是無法拼湊完整的碎片,再要苦苦怨忿世間不提供,徒然跟自己倒戈而已,想開了,反而有一份隨興的心情,走到哪裡,賞到哪裡,不問從何而來,不貪求更多。時光,重疊在一棵樹上,舊枝葉團團如蓋,新條從其上引申。時光在樹上寫史,上古的顏色才讀畢,忽然看到當代舊與新,往昔與現在,並不是敵對狀態,它們在時光行程中互相辨認,以美為最後依歸。”

  一杯苦茗,一塵情懷,訴說著半生半世的滄桑,如飄零的落葉,尋找着生命最微弱的時辰,然後攥着一卷詰屈聱牙的經文,就以為有朝一日,可以解開這歲歲枯榮。

  懂的人,終究會懂,不懂的人,甘心成為淚繭,在上古的色調中,尋找着那些痛哭淋漓、杜鵑啼血的終結。此去經年,以回憶為睡榻,以悲哀為覆被,恆常以詩。

  只是,有一天會明白,宿命不可違矣。

您正在瀏覽: 目光觸不到的地方,便是生活
網友評論
目光觸不到的地方,便是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