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枕上書——音辭

枕上書——音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相思咫尺,荏苒繁華。山河成空,誰得蒹葭。紅顏入畫,硃砂如花。輕負一瞬,渺渺天涯。

  ——題記

  蒼何劍挽千里霜,傾城一夜雪蒼茫。我將情窗關上,宮牆外菩提花又開放,紅狐悄然離了你的身旁,曠野霜降,落葉輕敲時光,你不知,我戀你的千年時光。

  誰白衣點梅裝,誤入檀林發染香,垂眉纏愛殤。終把那一豆殘燈守成了空侯,終把那幾卷經書文成了祈求。君行遠耳,人世浮沉中,可念及曾許繁華若夢?

  桫欏樹旁花靜晚,下弦月照燭影長。誰人指蔲撫過斑駁門扉,化了煙雨氤氳。少年青衫由林歸,月染荒蕪舊時年。執暮念蒼顏。封陳一書丹青鐵卷,得不來永世誓言。心已薄涼,我畢生篹言。誰垂釣冷荷塘,回憶過往杯中涼。佛渡也渡不了隔世的離殤,菩提花開滿宮牆,那一場幻夜醉了長安,又為誰小樓獨酌,今生蹉跎?

  花下是誰對影成雙,夢裡看不見思念的方向,研新墨一方,將前緣寫在枕上。你立於柳蔭,得我終尋。直至兩不想見時,觀望荼靡花事盡。孤身獨在,天地蒼蒼,看那些繁華終成過往獨守離殤。

  情路本無常遠,愛者終相守而長,厭者終兩倦而離。浮華不過一夢,醒來終成空。徒剩黃梁干時思無窮。

  年少三秋過,可曾憶得舊年華?不憶為誰輸了這場江山的棋,煙花舊雨,斷了塵心,負卿相思意。千杯醉,伴一場清風明月。醉千年,渡誰成風骨嫡仙,桂花香已遠,忘川三途邊,紅成三萬年。

  若至兩相陌路時,不必言,只恐語處敷衍。斷了你的執念,我的相思千年。可否再見你青衣縞素,側耳而過一陣明月清風。相思無措。醉里煙花笑,夢中幾飄搖。相思催人瘦,歲月使人老。

  青梅釀,相伴十里長空路。誰相許,轉身一世流離空。祈三生之緣,渡三千青絲,以我半生浮屠,佑你一世安寧如初。那血染的青絲作了結,結成誰三千忘川釋不去的劫。我辭去萬人傾慕,褪去一身傲骨,拭去鬂長成孤。枕上書書了幾段幾行,摘下千年前的一段月光,等佛鈴盛放,將眉眼深藏,再開出回憶里你知的模樣,認出我的模樣。

  文/音辭

您正在瀏覽: 枕上書——音辭
網友評論
枕上書——音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