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葉落彼岸,花開荼蘼(外一則)荼蘼只在葉落之前

葉落彼岸,花開荼蘼(外一則)荼蘼只在葉落之前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花已凋零... ...

  六月的尾巴,七月的開始,天已經很熱了,夏天又來了。這總是傷感的季節,這總是被打上離別烙印的一段時間,總是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像極了這個時候才會有的哭泣。

  葉子就要畢業了。散夥飯是一定會有的,葉子一定會去的,那是初夏的一個夜晚。散夥飯的氣氛很好,似乎大家都已忘了這場聚會的意義,或許是大家都不願去提及,確實,那就像是心上的一個傷口,輕輕一碰就會鑽心地疼,那是誰都不忍心去觸及的一個柔軟而敏感的地方。

  幾番推杯換盞之後,有的人已經被灌醉,有的人微醺半醉。不知是誰不經意間撥動了大家那根敏感的弦,角落裡低微的抽泣迅速在大家之間蔓延開,所有人都抑制不住那份感傷,早已在心中埋藏着的情感終究找到了釋放的出口,瞬間湧出的眼淚淹沒了大家潮濕了很久的心。

  那晚,瀚離喝了很多,他的心情如秋夜的月亮一樣冷。葉子就坐在他的旁邊,像一隻乖巧的小貓依偎在主人身旁。葉子不想讓瀚離喝太多,但那晚,她理解他的心情,她只是看着他一瓶一瓶地灌酒,想說的話全部咽了回去。瀚離喝酒很少醉的,僅有過的一次也是因為葉子。那晚,瀚離註定是要醉的。

  葉子看着瀚離一直不停地喝,心裡本來就有擔心,“別喝了。”葉子拉了拉瀚離的衣服。“沒事。”瀚離撥開葉子的手,說話已經模糊了。見瀚離已經這樣,葉子按捺不住心疼,站起來去搶瀚離的酒瓶,“你別喝了!”瀚離奪過酒瓶,“給我,我沒事!”說著又仰頭灌了一口。畢竟,瀚離已經醉了,最終葉子搶過酒瓶,對着瀚離喊道:“別喝了!別喝了,行嗎?”“丫頭... ...”瀚離目光獃滯地看着葉子,跌坐在椅子上,“丫頭,過來。”葉子走過去,拉開他旁邊的椅子,坐在那裡。“丫頭,你知道嗎,在我愛上你的第一個夏天,我就想,如果能永遠保護你該多好,我當時就想,我要給你整個世界,給你所有我能給的。丫頭,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叫你‘丫頭’嗎?因為叫你‘丫頭’的時候,我就覺得你需要我保護,我就覺得我應該要保護你。記得我對你說過的,你只要好好的在我的身後就行了,其他的都我來。”瀚離靠在椅子上,半閉着眼,說這些的時候竟然一點都不含糊了。“丫頭,我想給你所有的幸福,想給你... ...很多,很多。你不是說過嗎,我的是你的,你的還是你的,但你是我的。可是,現在我有什麼呢?我還有什麼呢?丫頭... ...葉子,我什麼都沒有了!”瀚離的突然大聲,嚇到了葉子和大家。葉子清楚地看到兩行淚水從瀚離的眼裡流出來,瀚離哭了。“你別說了... ...別說了... ...”葉子也哭了,用手捂着嘴,壓抑着不哭出聲來,她的心跟瀚離的一樣痛,只是他不知道,“瀚離,小立子,我都知道,知道你對我有多好,知道我有多殘忍... ...”,“不,丫頭,不許你這樣說。”瀚離依舊寵着葉子,“沒有原則”地寵着她,“我有過幸福了,我帶你去玩過了,帶你去吃過那麼多好吃的了,帶你一起有過那麼多回憶了... ...”最後只聽見夾着哽咽的聲音,瀚離的眼淚更加洶湧,脆弱的樣子第一次暴露在人前。此時的他,雖然沒有班長的威風,沒有對葉子的霸道,沒有一點平時的嬉皮笑臉,大大咧咧,卻是一個真正的男人。這個時候的瀚離,哭得像一個失去了心愛玩具的小孩,肆無忌憚地釋放着心裡壓抑了太久的東西。他需要這樣的釋放,這樣的解脫,他愛得太掏心掏肺,愛得太徹底,愛得太辛苦,愛得太折磨。他把自己一顆沒有愛過的“處女心”完完整整地交了出來,未曾考慮過會遭遇什麼,未曾想過會得到什麼,甚至未曾擔心過什麼都得不到卻被掏走了整顆心。葉子第一次看到瀚離哭,第一次看着一個男人在自己面前痛哭流涕,她的心生疼生疼,像被剜走了一塊。她想要安慰他,甚至想要保護他。葉子讓瀚離靠在自己肩上,輕輕拍着他,“小立子... ...”葉子喃喃着。

  世界彷彿安靜下來,哭泣都停止了。因為得到的已然得到,失去的是另一種得到,哭泣時流出的淚已經洗凈我們的心,也已經洗凈了我們的眼,讓我們看得更清楚,想得更透徹。

  畢業就像是一陣風,葉子終究將被風帶走,瀚離還是遺憾地離開。熟悉的路口,只留下落寞的背影和向左走向右走般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葉落彼岸,花開荼蘼(外一則)荼蘼只在葉落之前
網友評論
葉落彼岸,花開荼蘼(外一則)荼蘼只在葉落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