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蒙絲啼鳴

蒙絲啼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慰問江海。誰是橋思人?

  在黑暗之神降臨的霎那,

  我的阿波羅,

  你在撲閃着暗淡的羽翼呻吟么?

  告訴我,

  我的小心思、小古怪,

  是你的慰藉嗎?

  光。呼扯着斑耀,

  刺進昏暈的心臟。

  前一刻,

  痛。

  下一刻,

  暖。

  整個世界都陷入了粉塵的世界,抖一抖“刷刷”的到處都是白色的粉滑落建築物、玻璃窗、松葉、髮絲、眉梢、鼻尖甚至跳動着的心臟。黑夜驅逐黃昏,遠遠的天際掛起了夜幕,星輝月暈席捲着白色的粉,在夜的波濤下一浪浪的拍打在晶瑩的芭蕉葉上。

  好長時間沒有好好的安靜了,像這樣靜靜的做着看着屋外的雪,看着雪裡的少年,看着少年臉上盛開的牡丹,看着牡丹怒放在臘東的帷幕里。其實這樣還挺不錯呢。至少能感受到血脈里滾動的是潺潺溫熱的血液。

  一整個下午子逸、雲焉來了四五回,每一次陳楠都會像他們訴苦,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把自己天大的委屈說的比天還大,以至於最後子逸和迷糊不得不和他簽訂了幾條令人吐血的合約:一、在陳楠同學生病期間所有的筆記都由子逸包辦包括家庭作業。二、子逸搜刮三大包臭豆腐給陳楠。三、將新品類的混沌以“阿楠帥”命名。四、沒有了......

  至於為什麼雲焉屁事都沒有的原因有二:一、子逸同學的紳士風度於是風衣一甩很帥的說了一句“所有的條約皆由我來簽”,二、是陳楠給她安排了新的任務——陪他……算聊天吧,在子逸抽搐的嘴角鄙視下陳楠一副很受傷很需要慰藉的摸樣對迷糊說“我現在渾身都冷的厲害這房間白色的格調讓我好冷像是心臟被裹上了珠峰,你能陪我一回么?”

  【阿楠,同樣的話沒想到六年後一字不差的還給了你,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迷迷糊糊的看着至亮的手術燈和白晃晃的牆壁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好想你陪在身邊,我相信你的溫度能隔絕這白色的格調

  ——6年後·雲焉】

  “吱呀~”有些陳舊的房門被人推了開來,緊接着一雙蘊含著無數皎潔的眼睛撲閃撲閃的從門縫裡透了過來。

  “海悅!”像是要衝破冥冥的覆雪陳楠扯着嗓子大聲的嚎叫起來,“哎呦~何必這麼激動嘛,乖點啊,不就是遊了一下冬泳么,就當是鍛煉一下身體啦”既然被認了出來索性放開手腳海悅大踏步走了進來。

  冬泳?鍛煉身體?那麼自己還應該感謝她咯?真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什麼則無敵啊。

  “你來幹什麼?找樂子”要說陳楠現在的模樣不搞笑也絕對不可能,全身有幾處骨折於是刷刷的都綁上了石膏整個一個人都快變成木乃伊大叔了,所以陳楠由此一說也絕非虛言。

  “我是那種人么,你以為我是你呀!”在陳楠欲噴火的眼神下海悅慢條斯理的整了整長尾辨“我不是看你生病了么,所以呢就去給你買了點東西算作賠禮啦東西太多了就放門外了。”

  “東西呢,在哪?”一聽有禮物房間里頓生出如冥火籠罩般綠幽幽的光芒。

  “在這”海悅將房門大打了開來。

  像是千萬根絲線沿着窗檯從冰天雪地里攀爬了進來,一直延伸至腦髓哪怕夢也無法阻止它的腳步,成千上萬的一直將陳楠緊緊鎖住很難受。

  她不一直都是這樣的么,那是她的自由我管她的呢,再說別人交男朋友關我什麼事,睡覺睡覺,困死了。

  【很古怪的,想在夢中睡過這百年人生,想不通想不通,明明還有很多值得我留戀呀

  ——陳楠】

您正在瀏覽: 蒙絲啼鳴
網友評論
蒙絲啼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