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負如來不負卿

不負如來不負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佛前美麗的哈羅花,你若是我前世的情人,我願化身金蜂, 隨你常伴佛堂。---文:籬落疏疏

  你可知道,我也曾遠觀了你生生世世,就在那一個輪迴里,你丟失了所有,卻把一顆真心緊握,努力地伸長指尖去觸摸那朵花的美麗,淚水汩汩地從你明眸里流出,順着你的臉頰沖刷你的冷峻,然後傾倒下去,我知道,你真的太累了,選擇了這樣一種逃避的方法。只是,我的追隨,又該何去何從。若生本是一顆相思豆,該永世凄美,還是焚燒魂魄。若兩者都憔悴,都讓心裸露,何又相思?

  一次偶然的邂逅,讓別後的日子變得這般的難熬,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思念像藤蘿般纏繞。你可知道,有時候,思念的纏繞要遠遠勝過一劍的剌痛,它塗抹着甜蜜和酸澀,看似遠離殘忍的疼痛,心卻再也無法輕鬆一秒。轉山轉水轉佛塔,內心怎麼也轉不出無盡的情絲的纏繞。

  靜立凝眸,眼波流轉。世間傾心的曼妙莫過於心靈的契合,相對無語,確似守候千年。在離你半尺的紅塵里,微笑着看這詩意人生。遇見就好,像前世定好的夙緣,不偏不倚,若一顆蒼青的樹,穩坐在必經的路邊。你知道么,有多少人走過,也不曾有似你給與我的剎那驚鴻。

  我承認我是個容易深陷的人,並固執的幻想所有的溫情必定會有一個你,深深的懂得,暗合著疼惜,彌補前世今生的遺憾。我奔赴於你,十指相扣。掬一捧多情的淚水,洗凈染塵的心,酵一壺清冽的桃花酒,淺酌細碎的光陰。且不顧那些塵世錯亂的紛擾吧,單醉這春光獨好,只願君心記取,今世相隨的一指溫念。

  其實,我是否曾在你的心潮激起漣漪,亦不是我追問的事情,有也好,沒有也罷,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永遠守在你的今生里。天地運轉,生生不息,我和你又來到新的人生里。我一如往昔:膚若凝脂,面如姣月,目若秋水,窈窕淑女之風,款款而散;你玉樹臨風,一襲布衣,再一次追隨我於阡陌紅塵之上,繾綣纏綿,而世事的糾纏永不止息。

  兩兩相偎的,抱着的是幸福的味道,也許,這就是你給我的,此生最溫暖的熱忱.,人都是要愛一場的,愛到深入骨髓,不能說,不能已。即使心河破碎,傾塌了我的世界,淹沒了我的紅塵。可是,愛過了,這是我來過的最好證明.我踏着紅塵水湄輕步裊娜,不驚動你的夢境,只待愛的蘇醒。花開如荼為芳塵,幽情香逸惜花人.

  緣定今世,定會相逢,與你相遇,我當這是上天的饋贈,用真心惜真情,我的相知注入你生命的清流,自此你的沉寂不再是一個人的沉寂,你的憂鬱不再是一個人的憂鬱,你的思念不再是一個人的思念,你的旅程不再是一個人的旅程。這是一場花開淺散的相遇,今宵昨夢,淡極頹零,攤開手心,輕嗅凋落,哪一瓣馨香是你的真實。

  今生讓我做你的愛人,相擁在清風野陌,把愛情開到無恥,不負如來不負卿。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不負如來不負卿
網友評論
不負如來不負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