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關於感情與現實

關於感情與現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關於感情與現實:放下即是菩提

  關於感情,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方能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關於工作,離職,選擇,放棄,要靠自己去把握,至於選擇的結果如何,另當別論。

  不管是感情,還是工作,如果自己已經決定放棄,那就徹底放棄吧!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或許,我們都因為感情的事或者是人情而感覺虧欠一些人,但是,這種虧欠是暫時的,不要因為心中的歉意丟失了自己的獨立性。

  如果自己難以選擇,那就記住別人的好,將別人的關心當成自己前進的動力吧!未來的路,是什麼樣的,沒有人知道,如果選擇了,那就拿出一點擔當的精神,直面你的選擇。

  這個世界上,永遠是禍不單行,好事成雙。任何的幸與不幸都不會單獨出現,一榮俱榮,一辱俱辱。感情和事業都是一樣的,當你擁有一份美滿的感情時,你就會獲得更多的幸福;同樣的道理,當你的事業得到幫助的時候,你職業中的一切都會有人伸出援助之手。這就是現實。

  很多時候,我們的機會就像等待公交車,每次自己等車的時候,所等的那趟車都不會來,或者裡面已經全是人,沒有了自己位置。感情的事,工作的事也是這樣。騎驢找馬或許是這個世界最現實也最無奈的選擇吧!很多人選擇一個自己並不愛的人度過一生,有的人找一份自己並不愛的工作糊口。

  假如可以生命可以假設,我們生命中一定充滿了歡樂和幸福,但是生活不是遊戲,失敗了不可以重新來過。感情如此,事業也是如此,有的事,有的人,一旦錯過,就永遠錯過了。自己只能黯然神傷或者踽踽獨行。可不管怎樣,自己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需要,是要一份真摯的感情,或者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只有自己知道心中的渴求,我們才能安貧樂道,也才能知足常樂。

  當然,這個世界是一個笑貧不笑chang的時代,也是一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感情也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上,對於一個男人而言,他可以沒有工作,沒有事業,但是不能沒有錢,或者說是沒有車,沒有房。很多女人心中的擇偶標準,都是唯錢是圖。她們嫁人不是為了感情,而是為了找一個安穩的生活環境。

  有個作家曾經說過,如果女人找男人只是為了解決生計問題,那麼賣笑算是零售,嫁人可稱批發。但現實就是如此,感情成了商品,雖然不是雖有的感情都是如此。如果說一個男人可以沒有的東西,那就是思想和靈魂,必須有的那就是寶馬和鈔票。可能,因為自己的無能才嘲笑世人的富人崇拜,才會對高薪充滿神往吧!

  人家說,窮文富武,就是現在這個時代了。感情是需要內涵的,而鈔票卻不需要。就像一個人去旅行,沒人會問他心中的涵養會有多高,只會羨慕他到過的地方和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壓根兒就沒有會追問他為旅行所作的各種原始的積累,不管是文化的還是金錢的。當然,這種想法很惡俗。

  如果,為了真摯的感情而放棄了富裕的生活,一定會被人嘲笑,如果如果了高薪職業,放棄了卑微的自尊,很多人表示可以理解。這就是現實,所以,工作也好,感情也好,成了一種絕對的投資,至於收益如何,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明白。

  在這裡,我借用已故詩人海子的一句話,為所有的人祝福: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不是詩人,沒有這種悲憫的情懷,所有,當我寫下這些句子的時候,我開始鄙視我自己了,因為我依舊是一個卑微的蟻族成員,依舊是蝸居一代,更是赤貧的流浪者。所以,以上所言,不足為信,不足為慮,不足為證。諸位朋友,看了就當是一堆垃圾,扔了吧!

  所謂放下即是菩提!所以,不必執着,不必執着。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感情與現實
網友評論
關於感情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