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墨荷迎秋染離楚

墨荷迎秋染離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墨荷傲立蜻蜓舞,葉落憔悴心不枯。隱與花海藏愛念,對燈獨坐意難抒!夏秋交替,又是菊黃遍野時,艷麗紫陌染金色。而你呢,你行走在海岸線,留下我一路望北。見不到你白衣勝雪的身姿,在痛心斷腸時,始才發現,你在我的心裡伴我雲捲雲舒。陪我朝陽夕霞,護我暮雨冷風襲,擋我塵沙寒煙侵。

  夜夜昏燈影孤,憂,隨之而來。想天涯的你是否蓮心如初,念咫尺的呢喃是否溫暖依舊。惆悵如霧籠罩,忽隱忽現。時常憶起你的柔情耳語,無論世事變遷,愛你的心不改初衷。即使你做錯任何事情,依然守護朝夕不棄。心,安靜的駐守在這片煙霞霧靄里,等你啟程返航。

  長憶那年五月天,小荷才露嬌羞顏。槐香淡淡心雨落,陌上花開香滿園。蝶飛蜂舞柳絮翻,抬眉,伸手抓住飛來的蝴蝶。攏入懷中,再不捨得放開。又怕,小小生命窒息。幾欲還一片艷陽晴空萬里,終是習慣了在心頭盤旋的美麗。盈握與掌的暖,可懂?

  相遇的滴點,筆墨描繪。柔弱的雙肩承載着四季的懷想依戀。又遇秋楓染山野,這一季雨太長,長到總是感覺眸里翦翦秋水。這一季念太久,久到跌岩起伏又滑落深谷再雲端。真想,踏遍山水,尋覓你的影蹤。漂泊的舟船啊,到底停在哪一方的蒹葭里?

  秋水共長天,晚來曉風寒。月影朦朧現,情心問嬋娟,可否如雨願?時常,在落雨的日子裡行走,被雨淋濕,想陪着天落淚,卻無法讓淚流下。因為,有你陪伴一路的山長水短路坎坷。不會哭,不是心裡沒有怨。不會流淚,不是心裡無念。只是隱忍太久,久到不知該怎麼來哭泣,怎麼來憂鬱。

  而今,只有微笑不語,一路向暖。始終都是知道的,這一路的山山水水,即使再痛苦不堪,你都會陪在左右,雖不言卻安然相伴。也許,這一場跋涉后的醒悟,你再也找不到我在原地守候,再或者這就是緣分的終結吧。天之涯海之角的愛,最終,天使帶着愛而來,帶着失望而返吧。這,不是她本意。

  一次又一次的別離,不知彼岸的情心,亦無意探尋。留一片廣闊的天地,讓你馳騁疆場海域。唯有,月夜記起前世你我的誓約。只做佛前一朵蓮,在青燈古剎月朦朧的影子里,祈求今生的纏綿相戀。忘川河畔,苦苦哀求的夙願,曼陀沙華花葉不相見的嗚咽,孟婆湯的失心痛斷,三生石的期盼。

  君,你對前世還有記憶否?有多少有多深?那麼多的輪迴煎熬,都安然渡過。今生遇見,欣喜若狂,欲渡滄海尋前緣,不問是劫是難。秋來寒塘渡鶴影,洌風襲面嬌容迎。冷雨侵骨何所俱?愛情護懷暖蓮心----墨荷吟秋染離楚,隨緣來臨心雨駐!靜候來年的夏末秋初,攜手再游山莊雲霧!

  文--琥珀心雨

墨荷迎秋染離楚 範文推薦:

  • ·迎秋篇
  • ·渲染離別
  • ·秋染彩雲谷
  • ·秋染北疆
  • ·墨荷旁-亂語
  • 您正在瀏覽: 墨荷迎秋染離楚
    網友評論
    墨荷迎秋染離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