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我最終與你相見——我的列乘故事

雪,我最終與你相見——我的列乘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雪,我最終與你相見——我的列乘故事 標籤:我的中國夢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參加列乘對於我而言,最興奮的莫過於可以見到雪景了吧。只是年前3趟和年後第一趟車天氣稍稍有點熱,都沒有看到雪景,不免有點小小的失望。冬天已經過去了,如果天色持續回暖,那我們真的要遺憾離開了。

  天色漸漸變冷,有小雨蒙蒙,絲絲如線,夾雜着冷風冷氣,我們盼望下雪。2月6號歸程時,好多小夥伴查了天氣預報,預測常德未來幾天有雨夾雪和小雪。我們開始祈禱雪景。2月8號這一趟車開往常德站時,雪,終是在我們的“千呼萬喚”中出來了。首先是薄薄的一層,還不能遮掩住地面,但我們已經開始興奮,在火車上圍着窗戶拚命拍照,果然是南方的孩子啊,典型沒見過雪的嘚瑟樣子,激動得不得了。火車越往前開,雪越厚,我們的心情越興奮,愈狂喜。在一個小站臨時停車時,車長把邊把門打開了,阿比他們幾個還挖雪拿回車上玩,從6號車廂一直瘋狂玩到14車廂,還打了一場小小的雪仗,還有小夥伴拿着雪捏小雪人、愛心!我們拿着“愛心”形狀的雪團不停地擺pose拍照,發朋友圈,讓朋友感受一下我們的激動和興奮以及喜悅。被我們偷偷稱呼為“容嬤嬤”的大姐還主動幫我們立崗,讓我們去拍照片哦!太贊了!從來沒覺得她這麼好。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並與她分享了我們的照片,她還遺憾我們沒有站對方位,拍到更好的雪景!所以說,我們都不了解一個人時,千萬不要急着下定義,更不要以貌取人,不然“好人”被我們“冤枉了”。

  欣賞着窗外的雪景,我回味着我們的樣子,就像是沒長大的小孩,在雪夜之後,清晨早早的 起來,一個人撐把傘在雪地里跑來跑去。乾淨純潔厚厚的一層雪,在他的惡作劇下,變得發黃,變黑;亦或是一個人一群人堆起一個個小雪人,打一場雪仗,就是要讓這個萬籟靜寂的世界喧嘩起來。我們呢,重溫孩提時沒有感受過的與雪作樂的童真和歡樂。

  我想聽聽雪落的聲音。只是,雪落無聲。雪,來得如此悄無聲息,它不會像雨那樣吸引人的目光,而是默默地讓自己綻放,然後墜落。這不由得讓人停下腳步,去欣賞上天賞賜的禮物。剎那間,看着雪,心中的一切都被忘卻,只剩下那一份純潔。在耒陽站,下大雪了,給人一個驚喜。當時,仰望天空,彷彿覺得自己已經站在人間仙境,那麼美麗。飄飄揚揚的雪,彷彿是天堂墜落的羽毛,紛紛揚揚的雪花從我頭頂飄落下來,我伸出手,想要接住片片雪花,它們降落在的身上、頭髮上,就是調皮地不肯停留在我的手上,跟我作對啊,雪花也玩得不亦樂乎。我想,等雪厚了,耒陽的路,耒陽的樓,耒陽的山,耒陽的樹,耒陽的湖,都將披上白衣。從高處望去,到處是一片雪白,銀裝素裹,那麼美麗,那麼純潔。只可惜我們即將離開,等回來的時候,雪應該已經融化了。這未免是一件憾事。好在天蒼蒼,雪茫茫的雪景我們已經在常德見過了。

  想起毛澤東的《沁園春-雪》:“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北方的雪我還沒有見過。但從這首詞中可窺見一斑。雪帶來的震撼足以抵禦任何感官上的不適。玲花跟我說:“終於看到雪了!太值了!這一趟車,不是嗎?”我拚命點頭。我的語言已經無法描述當時激動興奮的心情。即使現在歸來,還是覺得心底有着滿滿的幸福感。

  哦,雪。我最終與你相見。

您正在瀏覽: 雪,我最終與你相見——我的列乘故事
網友評論
雪,我最終與你相見——我的列乘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