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生活就是一代傳一代,我們都要走過。

  ——題記

  我來自農村,父母是土生土長的庄稼人,沒有城市人的高素質,但我覺得我接受的是世界上最好的。這都要歸功於我的父母。

  從幼兒園開始,父母就給我一個好的環境,使我從小就明白了許多道理。記得奶奶健在時,每次吃飯時,爸總說,將來等我和你媽到了這時候,只求趕上你奶奶現在的一半就行了。話是那樣的說,自己只是點點頭。哲人說,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百分百的,而子女對父母的愛往往要打一些折扣。現在看看要那樣還真的很不容易,因為父母給予的太多,還不完的。

  農村裡只有靠地吃飯,父母也只能在地里忙碌,掙錢供自己讀書。由於長期的勞作,現在父母都蒼老了,過早的白了頭。尤其是母親,她的腰已直不起來了,還有她的手也萎縮了。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每當想起這些時我都很難受,心中有說不出的苦。想想自己怎麼去做,才能在心理上得到些許的安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經過幾番思索,覺得只有用自己的能力去證明給他們看,給父母臉上增光,才算是對父母的一些安慰。

  我不願回憶過去,但愛憧憬未來。相信自己的未來不是夢,我將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多還一些這筆永遠還不清的“債”,那是自己的責任,是天地賦予的。( 散文網: )

  後記:寥寥幾筆,只是從腦中突發出的。心中對父母的感思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當我們在學習、工作、生活之餘應多想想父母,時常打個電話回家,那是遠方的一縷思念。我們也將為人父母。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