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秋之夜,思念已滿/最傷心的風

中秋之夜,思念已滿/最傷心的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三年前是尊前客,月自風清。憂患凋零,易去光陰速可涼。

  年華雖改心無改,試把金觥,舊曲重聽,猶似當年醉里聲。

  ——採桑子

  月色如水,淌過你的秀髮,嘴角散發的寒意,彷彿透過神州大地向遠在異地的你傳達我的傾訴。

  思念如風,吹過我的心跡,指尖冒出的微涼,好像穿過千山萬水向如在他鄉的你寄送我的祝福。

  中秋了,對你的思念已經充滿了全身的血液,彷彿那種融化了思念的血可以溢出,將整個中華九州流遍。月光灑在地上,金澄澄的大地散發出無盡的寒意,透人心骨。“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在這個凄暗的城市,喧囂的社會,迷離的世間,還有誰?可以將我的思念之心帶給你?

  青鳥已逝,通往蓬山的路早已讓鹹水淹沒在浩瀚的東海。

  靈丹不見,飛往月宮的葯早已被嫦娥帶到了無垠的天上。

  寂寞清鎖,熱情不減,今夜月圓夢不圓。

  思緒不止,心感微痛,道是無情卻有情。

  中秋的月,冷冷的夜,冰涼的月光落在我的身上,頓感寒徹的我看了看天空,我想,除了天空中那一輪冷月,我再也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作為我的信使。“青山一路同風雨,明月何曾是兩鄉”,在這個月圓之夜,我們都在守候同一個月亮,都在過同一個節日,都在吃同一種食物,能夠如此,我還有什麼奢求?

  月如鏡,抬頭凝視,我似乎看到了月中反射出了你的身影,那身影時那麼熟悉,那麼難忘。我想,也只有在這樣的夜裡,我才可以將我的思念傳達給你。

  每當我想你的時候,我就會抬頭仰望星空,因為我們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目光可以到達的終點是否就是思念的盡頭?如果是,那麼我確定,我從未低過頭,我一直在仰望星空,因為星空無邊,我的目光就沒有終點,我的思念也就沒有盡頭。而如今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的目光停在了圓月之上,目光到了終點,那代表什麼?我的思念也到了盡頭?是的,因為我的思念真的在此刻,已經滿了,滿的我再也無法多裝下一點。

  那種境界也許就是所謂的永恆吧。

  “來是空言去絕蹤,月斜樓上五更鐘。夢為遠別啼難喚,書被催成墨未濃。”李義山的詩句尤在耳邊回蕩。就算月下西邊又如何?就算相隔千里又如何?對你的的思念無論是天涯海角還是近在咫尺都會如這永恆的月亮,照亮你的心扉,照亮我的心扉,照亮這世界每一寸土地。

  月圓之夜,思念已滿。飽和的思念再也無法揮發。

  舊曲重聽,蕭索幾分。濃濃的月光怎能再被稀釋?

  思念的風溶解在月色的水中,帶着我的真心,我祝你-中秋快樂!

  作者:最傷心的風

  跋:謹以此文送給所有在中秋之夜,彼此牽挂卻不能團圓親人,相愛卻無法相聚的戀人。一個人過節或許是孤獨凄涼的,那麼。請你不要傷心,讓我們一起抬頭看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思念已滿/最傷心的風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思念已滿/最傷心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