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童年往事

童年往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往事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夜很深了,青蛙仍在池塘里“呱呱”的叫着,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怎麼也睡不着。上個月我在鎮里參加文史競賽考進了前幾名里,班主任說過幾天還要代表鎮里到市裡參加競賽。我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腳上的黃球鞋已經被洗的發白且還裂了縫。母親早逝父親患有精神病,從我記事起似乎就沒有穿過一件新衣服或者一雙新鞋子。我實在不知道穿什麼去?長這麼大我還沒有進過城呢,總不至於一身破爛的去吧。

  起身,下床,開門,我來到院子里。四周靜的可怕,雖然青蛙不斷的叫着,還是讓我感到孤獨害怕。月牙兒也已經過了樹梢變的很小了,只有星星們還在不停的眨着眼睛。我很想念母親,儘管母親長什麼樣我都不知道。母親走的時候,我還不足七歲。聽奶奶說,母親很要強很能幹,小日子過的還可以。本打算在那一年翻蓋瓦房的,誰知,後來因為和父親吵架打架,一時沒有想開,當天晚上就藉著一根繩子永遠的離我而去了。我渴望得到關心和愛護,今年我才13歲,讀小學五年級。父愛根本不用想,我很孤獨,兩個姐姐也過早的夭折。真不知道我上輩子作了什麼孽,老天如此對待我?父母的關愛現在只能在我的夢裡才會出現。青蛙仍在不停的叫着,淚水早已經流滿了我的臉。

  夏天快要到了。今晚的風吹在身上很舒服,我其實很喜歡這靜靜的夜晚。靜靜的,好象只有我才是這夜的主人。飢餓,憂愁,悲傷,自卑,一直伴隨着我。下午,在奶奶的家裡,奶奶背着爺爺塞給我一個饅頭,等我走到屋后準備吃時,剛好被這時回家的爺爺看到了。他的眼睛紅紅的瞪着我,因為他不是我的親爺爺,奶奶在幾十年前就改嫁了。我低着頭,默默的走開了。淚水流進了我的嘴裡。

  去年暑假裡,我來到了沙河南的老家四爺的家裡。我當時帶了暑假作業和幾本書,其中有一本《汪國真詩集》到現在我還記得。一有空,我就看書。四爺和四奶卻說我是書獃子。他們讓我到地里幹活,有一天,都快晌午了吧。四爺給了我一根木棍讓我去紅薯地里翻紅薯秧,不得已,我就去了。太陽火辣辣的在頭頂上烤着,一點風也沒有,悶熱極了。我默默的翻着,也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流了我一臉。那年我才12歲啊。晚上,吃過飯。我又把書拿出來看,四奶卻說看電視吧,把那屋的燈關掉吧。我急了。說不喜歡看電視,頂了幾句。這下,我捅了馬蜂窩了。四奶和四爺開始輪番的奚落我,也奚落我的老爸。說了很多難聽的話,讓我很受不了。書一拿,就要回家。要知道,這裡離我家有好幾十里路呢,中間還隔着一條大河。大黑夜的,我說要回家,他們竟然也不攔。最後,在一個鄰居的勸說下,我才答應天一亮就回家。四點多吧,天還沒有亮呢。我就一個人帶着我的幾本書出發了。走了大概幾里路,發現走錯了。倒回來重新走,估摸着走了十幾里路天才亮了起來。現在想起來還覺得不可思議,當時膽子怎麼那麼大啊?四周黑乎乎的,幾乎看不到什麼人。自己小小年紀竟然獨自一人走在那偏僻的鄉間野路上。也許是激憤填胸吧,管不了那麼多也沒有想那麼多。過了河,大堤兩旁全是高高的蘆葦。這時我才感到害怕,深怕從蘆葦叢里突然的鑽出一個人來。七點多,終於到家了。這是我12歲那年走的最長最難的一段路,大概有三十多里吧。

  很多朋友看了我太多的苦難回憶可能覺得膩了,認為我不該老沉浸在痛苦的回憶里。其實,我只是用這種方式來提醒我不要忘記以前。雖然,我現在混的很不錯,但我發現自己很貪圖安逸的生活。老婆說我現在這個樣子根本就不像是小時候受過苦的人。是的,我該反省一下了。寫了那麼多,我也不是想說,爺爺,四奶和四爺不好,相反,很感謝他們對我的刻薄,因為自尊心受到傷害,我才會奮起。寫這段文字沒有一點說他們不好的意思,請大家別誤會。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