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朋友的酒

朋友的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 朋友的酒,常喝常有。”本人不善飲酒,但朋友酒,遇見不想走。

  酒是能者多勞,朋友絕對是知根知底知冷知熱的那一口。你可以不喝,但 可以說話,大聲嚷嚷,甚至惡搞。我就能惡搞,特放肆,好朋友難得樂一場,裝聖,累得慌!

  那天 國慶有好酒,正宗茅台,就一瓶。隔個大路喊我,我冷,憋在被窩裡正受用。老婆門市口擋道:“喝啥酒,不中!“國慶瞪眼:“咋?裝熊!”電話到底響了,是國慶:“起來!““弄啥?”“茅台,就一瓶!”“嘿嘿,等我,半秒鐘!”

  真是茅台,圓圓正正的瓶,被國慶揣在懷裡,細細擺弄。“浪貨,養漢精!”小廚房他老婆,露頭罵一聲。“你好,全中國就你不是養漢精!”我過去毀她,國慶瞪眼:“咋?喝俺的酒,煉俺的人,俺報警!”

  六碟小菜四雙筷,玻璃酒杯滿上來。臨到我,沒酒,國慶說我不喝,白開水有一桶。我說就你能,喜歡茅台,最少三瓶!他讓我滾,我說你老婆陪我,啥都行!

  舉杯,喝酒,甘冽綿軟香醇入口,國慶看我:“中不中?”“中,中!”他老婆捂個嘴笑,喝酒哪勝吃菜,一對八成倆不能!"俺就是不能,半斤對八兩,你也不中!“國慶吃菜,半天哼一聲。我偷樂,他老婆打我,我說虧,我打國慶。國慶更虧,沒處打,喝口酒,心裡平衡。

  朋友的酒,見天有,喝到昏天老地明。不想散,打諢插科肚子疼。裝聖吃虧,這樣行!

  (正月十九胡言亂語於門市):

您正在瀏覽: 朋友的酒
網友評論
朋友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