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印象三中

印象三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印象三中 標籤:三中全會

  八月的溽暑慢慢滲透了筆尖,在暖色的燈光下,手中的筆慢慢徜徉開了墨。窗外星辰如豆,執筆間,七天的在校記憶如潮般浮現。

  三年復三年,又是一個新的三年呀!猶記得剛入校門時的那份忐忑,期待,又夾雜着淡淡的無措。

  新學校很美,無論你停在何處,抬眼望去,便儘是綠色滿目。一串串紫薇花墜在枝頭,推推搡搡的擠成一片,為素雅的校園平添了幾分的嫵媚。

  草坪很多,甚至於還看到了一些胡柚樹,與草坪交融着,更是讓學校多了幾道返璞歸真的自然韻味。

  操場也很大,但卻總懷疑着操場上那些挺得精神,顏色卻蔫蔫的草尖尖是否還活着。時不時就會用腳尖偷偷蹭蹭不足寸的小草,心底忍不住地嘀咕:這麼多人在他們頭頂踩啊踩的,這草真的還能長出來么?

  清晨,細碎的陽光灑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吃完早飯,喜歡沿着邊上的小路走。就這般安靜地行走在陽光下,帶着淺淺的半抹笑意,心事,顯得隨意而透明,就如同樹蔭下斑駁的光點,在微風裡歡欣而不顯張揚,明媚而不事雕琢。就這樣的淡淡,像極了三中在我心中的印象,也是這般的淡淡,不張揚。

  喜歡陽光下青草和樹木的味道,正如喜歡陽光下的三中。因為都沒有盛到不留餘地的鋒芒,卻也不會如夜幕下的暗淡,不會柔弱謙卑到無筋無骨,與世無爭卻更有自己的尊嚴。陽光下的青草和樹木,是蔥蘢的,是昂揚向上的,每一片葉子,都是鮮亮而溫暖的;陽光下的三中,是抖擻的,是意氣風發的,每一位學子,都是青春而驕傲的!兩者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並努力地爭取着。

  喜歡這麼一句話:“要麼讀書,要麼行走。”讀書,沉澱的是靈魂;行走,磨練的是意志。雖然也在心底埋怨着學校學習上的苛刻,除了讀書還是讀書!但轉念一想,現在的我們除了讀書,還能做什麼?嘴上抱怨,但若真拿了大把空閑時間出來,又該如何揮霍?只能如行走般地讀書了,讓意志如鐵,卻也能開出花來。

  雖然說軍訓的七天已經結束了,卻仍是沒有踏遍學校的每一條小徑,每次看見一條條不知通向何處的深深幽徑,心裡呀,總是痒痒的,眼巴巴地望着,卻只得撇撇嘴,挪着腳步回班——以後一定會走遍的!心底如是說著。

  雖然吧,我的學校並不是最好的,但她,是我的學校!我的又一個家!既然選擇了她,便會用心的守護好她,做一個驕傲的三中人!

  悠然地走在校園,枕着陽光,眼內滿是清澈與明凈,心底開出一些花來,細碎而芬芳;纖指輕揚,畫出一個優美的弧度,那是快樂的角度。

  相信着,我的青春與夢想,追逐與超越,會在這裡實現。

  淡淡的,驕傲的,我的——三中!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三中
網友評論
印象三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