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窗外的一朵雲

窗外的一朵雲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城市總是好雨的,但終於在我決定離開的那天放晴了。

  7月份的某天,我在雨下着的下午收拾好旅行袋,裝好所有瑣碎的心事,並且帶着記錄一切點滴的相機和聽它聊心事的MP4,準備在第2天離開。這個城市,我沒有手機,我沒有太多認識的人,沒有大的房子,但是有足夠我一個人的時間。

  這個城市太愛下雨了。我晾的衣服不能幹,冬天棉被不夠溫暖暖,出街要帶傘。但我睡得很好,黑眼圈消失了,寂寞的雨陪伴寂寞的人並不寂寞。可是有一天我想讓我的黑眼圈回來了——也許我該出去走走了。房子是我買的,要是在我這兒,下次我再次路過這個城市的時候是不是可以來這兒喝杯咖啡再走?

  那天晚上我意外的失眠了。聆聽這座城市夜晚最後一次的雨聲,呼吸着這兒熟悉了三年空氣,然後終於在時間的圍繞下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也在做夢,做了一個好美麗的夢,夢見我在某個城市的美好生活。

  早上天陰沉沉的,陽光還是穿不透那厚厚的雲層,在雲朵的邊緣揮灑。對着鏡子,後面的頭髮翹起來了。于是之后習慣的沖了個涼,習慣的吃了個早餐,習慣的玩了一個上午,習慣的睡了個午覺。午覺延續着昨夜的夢,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城市,是不是我開始旅途之後的又一個定點?或是短暫駐留?下午帶好旅行袋,和深呼吸的心情去不遠處的公交車站坐車去火車站。

  八路公車,30分鐘一班。我到的時候它也剛到。上車等了五分鐘,車開了,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我要坐40分鐘才到站。公路好像無止盡的蔓延,我和氤氳的時間孤獨的繾綣。路上,我發現了今天一整天都還沒下雨,即使天氣陰沉沉的,即使地上有一攤攤的水漬,即使空氣濕潤得讓那花兒開了又開。

  一路上都沒人上車。聽着安靜的歌,坐着公車進了郊區。一路看着窗外,風景變得太快。窗外是滿滿的茉莉花,這裡陽光刺破雲層,穿透着每個空氣的距離,渲染了空氣的每個角落,滿滿的溫暖。天空依舊是有點灰,但藍了不少,那種是氤氳的乾淨,沒有風箏和線的流浪。離窗口很遠的天空角落有一朵雲,像茉莉花兒一樣。假如車窗能延伸很遠很遠的話,我也許能和它做伴。那朵潔白的雲慵懶的和陽光纏綿,光和空氣圍繞它的每個角落,白色泛着淡金色。我用相機拍了下來。我想它是不是可以作為我要去下一個旅點的第1份紀念品?……

  愛下雨的城市的空氣,和有着第1份旅途紀念品的城市,都送給這天離開放晴的天氣,和我那保存在某個房子的鑰匙的所有記憶。

  再見。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一朵雲
網友評論
窗外的一朵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