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勵志演講稿:帶着你的夢想一起飛

勵志演講稿:帶着你的夢想一起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勵志演講稿:帶着你的夢想一起飛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勵志演講稿:帶着你的夢想一起飛

  問各位一個問題:生活是不是一帆風順的呢?(不是)沒錯,行動難免會迎接到失敗,即使積極的行動也難免如此,可是正如一位攀登珠峰失敗的運動員,在臨走前對着珠峰所說的那樣:“珠穆朗瑪峰,你雖然打敗了我,但我會再回來的。我要戰勝你,你不會變得更強大,但我會呀!”沒錯,造成我們失敗的困難常常是不會變得強大的,但是也不會消減,所以為了下一次不再失敗,我們就應該把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各位同意嗎?

  試想如果用力擠壓一顆橙子,會流出什麼?自然是橙汁。如果我用腳大力踩這顆橙子呢?當然還是流出橙汁。如果我使勁地將這顆橙子往牆上摔呢?結果還是流出橙汁。因為橙子的內在就是橙汁。

  同樣道理,我們內在是什麼,無論生活對我們怎樣擠、壓、踩,我們就仍將流出什麼。你的內在是軟弱,你就將流出軟弱;你的內在是信心,是堅強,是越挫越勇的氣概,你就將流出你的英雄本色。你的內在是真才實學,你就將流出與眾不同的氣質;那個男孩的內在是真的愛你,不用什麼海誓山盟他也將陪你慢慢變老。

  我們要戰勝困難,不能靠別人,而要實實在在地使自己變得強大,因為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登上珠峰。在大學里你們要實現你們的夢想,哪怕是最小的渴望,都必須依靠自己的努力,專註負責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這個暑假很少出遠門,唯一的一次就是去上海,這次上海之行給我留下了難忘而美好的回憶,當然不僅因為那幾個上海阿姨一個勁地誇我漂亮的緣故,也不僅因為去看了世博會,更重要的原因是去了復旦大學所發生的一次美妙的際遇!在復旦我遇到了一個吹笛的女孩,連續兩天踏入都看見一個女孩在一個靜靜的園子里吹笛子,第一天我有幸聽了她的笛聲,說有幸不是因為他的笛聲的美妙,而是她的那種努力專註的精神感染了我,在她旁邊和我的朋友鬧了很久就是沒有打攪到她;第二天我又有幸和她進行了一番短暫的交談,這一次我發現了自己在她面前是那麼的渺小,首先她很淵博,讀了很多的書,懂的東西也很多,以致她說的很多東西我都不懂;她說她的笛子吹的還不算好,但是她一直在努力去做的更好,她有一個夢想,她要把她的笛聲傳到更多的勞動人民的耳中,她在為這個夢想而努力,而自己有時候卻為了一時貪玩或對自己的夢想沒有信心就放棄了努力,在她面前我覺得非常的慚愧;最後一點也是讓我最驚訝的,她竟然不用QQ、也不要人人之類似的東西,她說那些東西大多在浪費我們時間,玩那些東西的人大多是因為無聊,很多時候我們在那些上面一無所獲,而她的大部分時間就在看書,她本人也很喜歡看書。當然她的觀點不一定就是正確的,但是至少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一種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的專註精神。後來回到蘇州之後為了紀念這段難忘的回憶,我做了一件不算了不起的事:一個月內不上QQ,也沒有上人人網!所以我有更多的時間準備我的演講和多看些書,在此真的要說聲謝謝她對我啟迪!同學們,你們想過你們一個月內沒有QQ和人人的生活將會是怎樣的嗎?你們有勇氣一個月不要這些東西嗎?希望各位可以少玩一些這些東西多把心專註在自己的夢想上吧!這樣你們一定會離你們的夢想更近的!

  一個從小嬌生慣養的女孩大學畢業后想當白領麗人,可是她接觸的第一個工作卻是最基層的粗活——洗馬桶!從來沒有干過這樣的活,在第一次觸及馬桶的時候,她差一點吐出來。

  她明白,要當白領麗人,就必須努力專註地做好每一件事。於是她每天強制自己打掃廁所,把馬桶擦得乾淨、光潔,她覺得自己做得很像一回事,應該是無可挑剔的。

  可是有一天,一件事卻使她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她打掃乾淨自己負責的廁所后,偶然走進另外一個廁所,負責打掃這間廁所的是一個藍領清潔工,從外表看,她覺得清潔工打掃的廁所跟自己打掃的沒有什麼兩樣。但清潔工打掃完廁所以後,從容地從馬桶里舀了一杯馬桶水,當著她的面“咕嚕咕嚕”地喝了下去。她看呆了,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然而這一切都是真的!

  清潔工以她的行動表明她負責打掃的廁所有多麼乾淨,乾淨到連馬桶里的水也可以喝。

  心靈受到震撼的她感到十分慚愧。與清潔工打掃的廁所相比,她打掃的廁所清潔度還差得遠呢。她自己對自己說,連廁所也打掃不幹凈的人將來是沒有資格在社會上承擔起重要責任的。如果讓你一輩子打掃廁所,也要做個打掃廁所最出色的人。

  從此,她打掃廁所異常努力認真。有一天,在打掃完廁所、洗完馬桶以後,她也很坦然地從馬桶里舀了一杯馬桶水“咕嚕咕嚕”喝了下去。

  喝馬桶水的經歷使她終身難忘,正是這次經歷明白了做事認真負責對做事成功的重要性,從此她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走向成功。後來,她成為日本郵政大臣,是日本內閣中最年輕的閣員,也是唯一的一個女性閣員。她就是野田聖子!

  正是憑藉著這種努力認真的態度使野田聖子獲得了成功!

  無獨有偶,有一個年輕人也到一家酒店當服務員,他也懷着美好的憧憬,但他接受的第一個工作也是洗馬桶,而且要求也非常的高。

  說實話,洗馬桶他實在難以接受,每次當他拿着抹布走向馬桶的時候,他就開始噁心,結果工作很不理想,遇到了很大的困難,這一切都令他心灰意冷,甚至想要放棄了,但是正在此關鍵時刻,同單位一位前輩及時地出現在他的面前,她並沒有用空洞理論去說教,而是言傳身教,身體力行,親自洗馬桶給他看了一遍。首先,她一遍遍地抹洗着馬桶,直到抹洗得光潔如新;然後,她從馬桶里盛了一杯水,一飲而盡!絲毫沒有勉強。

  這件事給他很大的啟示,他知道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須比人更努力更專註更有責任心,於是他也痛下決心:“就算一輩子洗馬桶,也要做一名洗馬桶最出色的人!”

  從此,他脫胎換骨成為一個全新的人;從此,他的工作質量也達到了無可挑剔的高水準:為了檢驗自己的自信心,為了證實自己的工作質量,也為了強化自己的敬業心,他也多次喝過廁水。從此,他踏上了成功之旅,開始了他的不斷走向成功的人生之旅。他成為世界旅館業大王,他的事業遍布全球,他的一切成就都得益於他的做事努力專註的態度。他就是康拉德·N·希爾頓,享譽全球的希爾頓酒店帝國就是他建立的。

  還有一件發生在廁所的事,有一個男孩為了準備一個並不算重要的晚會,但是這是他第一次做這種事,他深深的知道必須努力和負責的做好它,才能回報他人的信任,同時以後才有機會做更多的事,他幾乎事必躬親每一個細節,雖然別人都說:“這只是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晚會了,不用這樣的。”但他並不這麼認為,他依舊認真地投入到每一件事中。那天他上廁所小便,因為他的心神全在晚會上了,他走到拖把池旁竟準備防“水”了,好在在關鍵時刻上帝阻止了他這麼做。結果那場晚會還算成功。你們一定想知道這個都到廁所門口了,還捨不得進去的懶人是誰?他就是張黎,現在站在台上給你們做演講的人。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別人說這件事,講這幾個故事,就是要告訴各位,無論你未來在哪裡,亦或做什麼事,只有努力和認真負責的態度才能使你遠離失敗,走向成功。

  總有人問我什麼叫成功呢?我認為成功就是超越自己,永不言棄!

  在英國國家的船舶博物館收藏了一條船,這條船自從下水以後,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觸礁,27次被風暴折斷桅杆,13次起火,但是它一直沒有沉沒。毫無疑問他不是一艘完美的船,但是他是一條成功的大船。

  我出生在農村,非常貧窮的生活,來蘇州之前甚至連橘子也不認識,見到蘋果就喊梨;在農村我上着很破的幼兒園,上學要自備桌凳的那種學校,所以每年開學就能見到成群的家長抱着桌椅湧向學校的盛況,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在示威遊行呢,我家裡比較窮,只有兩張凳子和兩張桌子,一半都送到學校去了,所以從此我就養成了一個好習慣——站在吃飯不腰疼——因為家裡沒凳子坐了,只能站着;後來上來很破的小學,一百個學生三個老師的師資比例,而那時的學校里連一百個學生也沒有,教美術的老師常常帶教數學;再後來到了蘇州讀書,在學校里除了吃飯我很少張嘴,因為我講的話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印度語,十句只能聽懂一個字;因為基礎問題,我的成績也落後他們,他們常考99分,我的分數要倒過來才能和他們一樣;後來我上了一個很一般的初中,依舊一般的成績,不僅男孩忽略我,連女生也忽略我,同學們,一個男孩子在學校里被男孩子忽略是可以忍受的,但是被女生忽略是難以容忍的,而且還是被所有的女生視而不見更是痛苦,以至於在初一上學期的一個夕陽無限好的傍晚,放學后一個女生主動和我說話了,因此我就感動了三年,也暗戀了她三年,雖然他和我說話的主要目的是叫我幫她倒垃圾!Ok!

  雖然我以一個開心的方式和你們分享了我的過去,但是不得不說那些時候的我總是慢人家一步,甚至在有些人的眼裡就是一個失敗者。可是我是一個敢於超越自己和永不放棄的人,我沒有辦法選擇我出生在哪裡,但是我可以走出我的出生地,後來我來到了蘇州,在蘇州我不也認識了橘子了嘛,我還知道柚子就是放大的橘子;普通話不好,我就一個字一個字地改,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天的我說話你們能聽懂吧?學習不好,我就努力去趕,雖然初中以前我一直落後我同學,但我從沒有放棄,到了高中我就進入到了當時那個學校的最好的一個班裡,當然後來不僅有男孩子理我,而且還有女孩子關注我了……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勵志演講稿:帶着你的夢想一起飛
網友評論
勵志演講稿:帶着你的夢想一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