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晨曦、微露

晨曦、微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白白的天空,泛的淡藍、微紅。淡藍的這一片恰是輕煙縷過的痕迹,擱淺在空中,寫下它的詩篇。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或許,這就是命運吧,它的輝煌時刻要過去了。微紅這塊,總是那樣的自私,貪得無厭,它緩緩地侵蝕淡藍這塊,淡藍的周邊此刻被微紅掩蓋了,慢慢地它不屬於自己了,它被侵蝕的只剩一塊一塊的,其餘部分都是刺眼的紅色。

  早上的晨曦,羞澀的、緩緩的微露出來,遠看就在天邊,近看就好像在我的眼前,但是伸手摸不到,遙不可及。天空的顏色,時時刻刻都有細微的變化,微紅的晨光,透過樹葉,映在雪白的牆上,我從不同角度觀察它的變化,由淺淡的微光,過度到鮮艷的紅光。此刻,我靜靜地躲在角落,透過錯綜複雜的樹葉,去窺視天空,映入眼帘是紅斑點點,但是偏下頭,我看到的就是一股紅澀的,帶着彩虹顏色的強光射入我眼球,那樣的刺眼,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的去被耀眼奪目下……

  此時,我起了身,走在白顏色的牆邊,我的身影被晨光拉長了,心中泛起了一點漣漪,感覺自己好像又長大了……其實不然,這都是假的,自己還自己,還是那個感情、生活中比較憂鬱的自己,從來沒有變,只是在光的修飾下,原本屬於自己的影子變長了。

  漸漸地,我走出樹林的時候,看見綠油油的樹葉上,泛了點晨光的微笑,徐徐的微風吹拂着它,它淺顯的舞動下身軀,舒展下疲憊的筋骨。它在風中搖曳着,對我揮手,微笑,我嘴角露出了恬淡的微笑。一路上欣賞,周圍的風景,臉上微露深深的笑容。風縷過,心冷冷,樂也好,悲也好,但在悲傷時,我們需要微笑的面對,不想做個憂鬱的人,我想要陽光的自己,這才是屬於自己的生活。

  走出樹林,那耀眼的光芒,折射我眼睛,它的照耀讓我的眼睛,眼前一片模糊,我想要逃離它,躲在角落。但是我又想要在它的映襯下,更加美麗。心中如此的糾結,回憶以前,面對你的感情,本來以為自己很執著,可當考驗臨邁時,我卻悄然逃避,悄悄地躲在你身後遠遠地地方,靜靜地看見你,心中希望這一刻停留下來,因為現在我們的距離只有幾百米遠,我不希望彼此的距離隔太遠。你聽的見我的呼喊嗎?我心中在小聲的呼喊你,那樣的撕心裂肺、沙啞。我知道你聽不到,心中想法是好,但是沒有說出來,這才是我人生的莫大的悲哀、遺憾。我們倆的距離慢慢就遠了,遠到我遙不可及,心漸漸地疏遠,感情隨着我的高中生活壓力,慢慢就忘了,擱淺了。心中的糾結下,此刻,我選擇了勇敢的面對,不想在逃避,繼續的走,繼續的看,看到了匆匆忙忙的人群,從身邊擦肩而過。大家都從睡夢醒了,此刻的世界,不在安靜,充滿了喧嘩,生機勃勃。我喜歡安靜的世界,特別喜歡夜晚和早晨,喜歡夜晚的黃昏、寂靜,獨自一個人在夜裡漫步,想找個寂靜的地方,躺下,欣賞着夜空,看着閃耀的星星,靜靜地去冥想、聆聽,此刻最美。

  我喜歡早上的晨曦,我總是一個人很早就起來,漫步在鄉村道路,金瑩剔透的露珠,在晨曦的穿透下,更顯它的耀眼,呼吸鄉村的空氣,深深的吸一口,沁人心脾。一束一束的陽光,穿過樹間,沐浴着草叢裡。這瞬間,我的心停止了,整個人陶醉在這美景里。

  微露的晨曦,天空才是你的舞台,希望舞動你的色彩,勾勒出一幅微紅、淡藍的巨畫。

  希望大家多給的意見,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晨曦、微露
網友評論
晨曦、微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