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領導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企業領導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企業領導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相信改革的力量,堅持在發展中解決問題

  11月12日,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公報》全文,並接受了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電話連線採訪。國內外社會各界都對三中全會寄予了極高的期待,其中“改革的拐點”、“經濟的分水嶺”和“全面深化改革”是在學習的心得體會中提及率最高的關鍵詞。《人民日報》連續兩天撰文,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要堅持市場化、更好地兼顧效率與公平,方法是統籌協調、上下呼應。十八屆三中全會將高揚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旗幟,把握改革規律,為改革再次謀篇布局。

  根據三中全會的精神,基於***目前的發展現狀,結合公司未來的發展戰略,我們需要理清思路,繼續深化企業內部改革,不斷優化資源配置,積極推動***小城鎮建設。

  2013年對於***而言,是一個被重重壓力包圍的一年,當然也是我們眾志成城、奮力突破的一年。蛻變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但蛻變更是一種新生的起點,不可逆轉的神奇力量。所以,我們必須把改革放到突出的位置,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要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勇於自我突破,具體來講,在企業內部我們需要做到:

  一、以***智能化新工廠投產為契機,兼顧科學的頂層設計和摸着石頭過河的首創精神,繼續深化***內部改革,推進企業升級轉型。

  1、全會指出,堅持發展仍是解決我國所有問題的關鍵,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發揮經濟體制改革的牽引作用。對於我們企業而言,也是一樣。在任何時候,即便是改革,作為龍頭的銷售系統,都必須走在最前端。***直銷事業硬着陸后,我們積極面對,借鑒安利等國際直銷企業的先進做法,結合***自身實際,重新進行了科學的頂層設計,穩紮穩打,目前轉型升級工作井然有序。2013年,***傳統事業銷售部也彰顯出了企穩突破的強勁力量,電子商務、國際貿易和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的OEM業務等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這些都是好的一面,我們需要繼續堅持,同時在模型模式上也要繼續創新發展,並有所突破。

  現年44歲的小米科技CEO雷軍曾稱:“蘋果是全球最成功的公司,我們走的路跟蘋果一樣的話其實是不容易成功的。因為你只有創新,只有做不同的事情,才有機會取得大成。”雖然其採用的“飢餓營銷”受到了業界質疑,但在近期硝煙瀰漫的“雙11”,小米以當天5.5億的銷售額排行第一,再次印證了在創新的領域裡,一切都有可能。

  2、智能化新工廠已建成投產,未來面臨的核心問題就是:自動化程度的提高,必須帶來生產效率的提高和單位生產成本的降低,這就是我一直強調的匹配問題,也是我們必須實現的目標。那麼,我們該怎麼辦?

  第一、工藝流程的優化是第一步,也是最基礎的工作。我們需要從新產品的開發就介入,盡一切可能在源頭把工藝考慮到最精細;同時針對已有的老產品,需要及時梳理,能上自動線的,統籌安排好生產,選擇用最優的方式、最經濟的成本生產產品。

  第二、切實提高各車間的產能利用率。公司內部各銷售部門要科學制定銷售計劃,同時OEM事業部也要進一步壯大力量,在與GSK、花王等國際公司深度合作的同時,與國際國內知名化妝品品牌積極接洽,承接OEM業務。這裡需要提出,OEM事業部要快速成長為可以為客戶提供一體化服務的供應商,要把企業的資源最大化配置給客戶。

  第三、充分挖掘系統協同發展的力量。特別是體系內各部門協同作業能力要提高,儘可能的減少信息斷層、避免人為障礙,摒棄各自為政,致力於打造一個高效、協同運作的團隊。

  企業內部全面改革,並不代表遍撒胡椒面,深化改革也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要選擇一些重點項目和關鍵環節作為突破口,以點帶面。

  二、繼續推進“倡孝修德,孝行天下”系列活動,弘揚孝道文化,為創建和諧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10月中下旬,公司正式啟動了“倡孝修德,孝行天下”產品體驗營活動,發起了為60歲以上的老人免費洗一次腳的活動,更倡議公司所有的員工、直銷的會員常回家看看,為爸媽、為長輩洗一次腳。該活動的發起一方面是為了公司“美手美足健康新肽”系列產品的推廣,同時也是為了響應國家號召,呼籲全社會都要關心老年人,更強調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創尊老敬老新風尚。

  2014年,我們將繼續開展以“孝德傳播”為主導的系列活動,比如尋找孝星、手足之星等等。全體員工都要積极參与進來,行動起來,充分利用空餘時間,為年邁的父母、長輩洗洗腳,在讓他們享受***高品質產品的同時,更讓他們感受到你們的孝心;更加歡迎你們走進社區、走進敬老院,給空巢老人帶去更多的關愛,讓***的研發成果惠及到更多的人。

  三、以產業發展帶動***小城鎮建設,切實推進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改善人居環境,積極打造充滿活力的美麗***

  全會提出,要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推進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鎮化健康發展體制機制。應該來說,中國新一代領導集體和新一屆政府對於新型城鎮化着墨甚重,意義深遠。其實關於城鎮化建設,***一直在努力——就拿最近的來說,11月10日,新華電視台CNC《環球財經》欄目就來到***進行《關注中國城鎮化》、《美麗中國·***小鎮》的節目錄製。錄製現場,國家發改委小城鎮中心副主任喬潤令說,***小鎮是一個以產業帶動發展起來的小鎮,這個發展模式非常好,具有小城鎮建設的典範意義,並表示將安排團隊進行跟蹤調查,具有可行性將在全國推廣複製。

  因為安利,美國密執安州的小鎮亞達城蜚聲中外;因為寶潔,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聞名遐邇,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因為***,常熟最南端的這個小鎮也能聞名中外。

  ***將進一步加快國際一流企業集團總部建設,保持***總部的先進性,發揮核心和統領作用。美麗***小城鎮的標準涉及規劃設計、基礎設施、建築個性、整體協調、文化底蘊、自然環境和公眾口碑等方面。美麗的***,首先應該是一座健康發展的城鎮,呈現出蓬勃的活力和對外界的吸引力。與城鎮相關的重要環節,比如經濟、環境、交通、醫療、文化教育等各個方面,都應該呈現出良性、低碳、生態發展的趨勢。在***的美麗城鎮化進程中,包括科學的城鎮規劃、鮮明的城鎮風格、幽雅的城鎮環境、創新型的城鎮管理等方面,而這些方面正好是我們的強項,而且有能力做得更好!

  各位同仁,35年的中國改革開放進程可以這樣總結——改革設計者殫精竭慮,改革踐行者篳路藍縷,改革歷史波瀾壯闊,改革成果震古爍今。

  回顧***走過的28年,同樣也經歷了疾風驟雨、重重困難,所幸我們一路風雨兼程、一路相互扶持,堅持在發展中解決問題,堅信希望在人,成功在天。

  站在2013年的歲末,展望未來,我們步履堅定,因為我們相信在中國新一代領導集體和新一屆政府的領導下,積極全面的推進改革,必有所成,必有所獲。

  改變,只為更好的明天,加油!

  ***董事長 徐**

  2013.11.13 於常熟總部

您正在瀏覽: 企業領導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領導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