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留一份永久的美麗,溫暖一生

留一份永久的美麗,溫暖一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解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一夜暴風疏雨,滿地落紅。曾經的芳菲嫣然,曾經的一切美好,如霧,似煙。在狂風下,蕩然無存,只剩下滿目的濃綠在記憶的歲月里日漸蔥蘢。

  讀着徐志摩和林徽因,陸小曼的故事,我又想起我的一個閨蜜遭遇的那場傾城之戀。徐志摩當初愛林徽因愛的那麼不管不顧,追到英國,傾心相遇。一場別離后,照樣神采飛揚的戀上陸小曼。徐說:不能因為寂寞而錯愛,也不能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一句平淡中說出的話語把一個人的心生生的硌得好疼。

  女子的愛終沒有男人愛得瀟洒。 我的朋友因投入的愛着,便付出了所有。當所有的海誓山盟都化為烏有,只剩下她一個人在孤獨的城裡落寞的獨舞,女子終是多情,時過經年,痴情的她仍在一個人的執着里纏綿,任心底的碎碎念念流轉千年。花開花落間,又憶起曾經的遇見。

  桃花謝了,又再開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再青的時候;時光去了,還有下一季的等候。可是那永久的離別之後呢

  我不由得為她輕嘆:當所有的歲月不再驚艷,途經的一些人,也都只是過客,終究不是你風雪中的歸人。

  輕如薄翼的流年,經不起那些時光里的碎碎念念。珍惜每一次的別離,有時一個轉身,將是一世的永遠。曾經的相濡以沫,曾經的恩愛纏綿,最後只剩下一個人的背影,一個人的寡歡。

  雪小禪說:沒有愛情的女子,再是一塊怎樣的錦,再如何的華麗,摸上去,亦是一片冰涼。

  墓宿江南的蘇小小;姑蘇河畔詩情才溢的董小婉;民國時期被稱為“文壇女神”的蕭紅;還有那離別愛情以後孤傲一生的張愛玲,她們裝滿玲瓏剔透的心事,終也逃脫不出那個刻骨銘心的名字。情殤的痛,終究搖曳為一城的冰寒,在寂靜的夜裡成為多情女子的硃砂紅艷,嫣紅了整個心尖。

  她們有過聚,有過散,有過暖,只是最終只剩一層薄薄的涼。當她們最後一次回首別離,剩下的只有落寞的回憶。

  當所有的一切都歸於無奈,心傷的女子只有選擇沉默。只盼望,在沉睡里醒來時,一眼便是千年。若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也許會放棄當初所有的執念。只願,古佛下,青燈前,傾其一生打坐、參禪。

  有時候,只想就那麼靜靜的坐着,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去做。任案頭的書閑着,任杯里的茶涼着。就那麼一切都淡淡的,聽憑一絲禪意在思緒里蔓延。用一顆淡然的心,在一片空白里享受靜謐的美好!

  時光老去的是青春韶華,那沉澱在流年裡的一份情,或是愛了,或是痛了,終是一生中不忘的美麗! 策馬長亭,驛路停歇,若可,就自行珍惜。留一份永久的美麗,溫暖一生。

您正在瀏覽: 留一份永久的美麗,溫暖一生
網友評論
留一份永久的美麗,溫暖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