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名副其實的護士節

名副其實的護士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名副其實的護士節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我想今年的護士節應該輕鬆了,滿足了,因為我不要在病房上班了,得到了200元的節日慰問金,還有醫院辦公室門口貼出的“祝全院護士‘護士節快樂’“!既有物質上的補貼,又有精神上的慰籍,當護士何樂而不為?

  上午,我陪來醫院就診的諮詢者做了B超檢查,向他和她做了合理解釋,醫師檢查他們沒問題,他們滿意而歸。接着去各科室核查、登記、簽字,帶相機把貼在牆壁上的感謝信和錦旗拍下來並傳到電腦上保存。在收發室拿到了《現代護理報》給我寄來的稿費單,同時碰到邵陽市的最美護士——隆回縣中醫醫院婦產科護士長鄒曼平,我趕忙抓拍她的照片,再去科室發放《大眾衛生報》、核對……

  中午,一回到家,有弟媳在做飯,我立即打開家裡的電腦,把舒小芳的事迹發到了空間,並且與衛校部分同學聯繫。接到了一位村醫的電話,當我解釋是他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少寫了一位,我們無法與他取得聯繫時(我曾向幾位當地醫生詢問,他們都說不知道他的電話),他非常感動,連聲說“錯怪你們了!你們做得好。”

  下午,徵求工會主席和財務科人員的意見,我設計了兩份表格,並打印了幾十份備用。骨一科科主任和護士長邀請我參加他們的晚上聚餐,為了陪孩子做作業,我婉言謝絕了。

  剛吃完晚飯,19:20左右,我接到了大山村支部書記和村民的電話,說是有一位重病人要到我院來住院,請我叫醫院的救護車去接她。我幫母親脫下衣服,準備脫褲子睡覺的時候,姐姐來了,“你快去接病人,我來照顧娘。”

  我跑步來到醫院,聯繫好救護車。李師傅還在北山接病人的途中,只有打電話請示蔣副院長派另一輛救護車。劉師傅一接到電話,不到五分鐘就迅速趕到急診科,我和急診科護士小陽立即坐上救護車去接病人。由於天黑,看不清交叉路口,救護車在雙江橋和白居岔路口差一點走錯了方向,如果不是我曾經往返這條路多次,或者是不熟悉路況的人出診,那走錯路的幾率就更大些,幸虧我反映算快,提醒劉師傅倒車駛入正確的地方。

  救護車一開到大山村,守候在坪里的病人極其家屬、村醫極其鄰居都非常感動地來到我面前:“你來了就好了,我們就放心了,拜託你了。”把病人扶上救護車,要求兩位家屬陪伴,非常順利地於21:00左右到達醫院住院部。

  我們坐電梯來到內一科,我立即跟值班醫生打招呼:“黃醫生,你好!這是我們的救護車剛剛從大山接來的急診病人,請你主管看病,先開住院證辦理住院手續。”“老人家叫什麼名字?哪裡不舒服?”“范某某,頭痛、嘔吐厲害,在家裡打了幾天的針不見好轉。”病人的媳婦和弟弟將病人病情告訴了黃醫生。黃醫生查問病人之後,立即開出了住院證,並告訴我“你先帶病人去做個CT檢查,我稍後開單、記賬,晚上都是這樣的。”我手裡拿着病人的1500元(71歲的老奶奶自己保存在小手絹里的錢),陪病人極其家屬到CT室做了檢查,幸好檢查結果排除了腫瘤和腦出血等情況,我鬆了一口氣,要家屬先推輪椅,把病人送到病床去,我則去門診收費室交了1500元,拿到收據之後,再到CT室取結果,再去病房看望病人。

  黃醫生很仔細地問病人病情,做各種體查,開出醫囑,護士迅速給病人鋪床、體查、輸氧輸液……我告知病人家屬:“我的孩子一個人在家,我得回家了,明天再來看望你們。””好的,謝謝你!“家屬很滿意。我回到家裡,孩子已經躺在床上睡了,我看看手機,已經22:30了,這是我平時準備睡覺的時間。為了明天更好地工作,我把“護士節這一天怎麼過”寫出來,就踏實了。

  23:30,我又接到了大山村村醫的電話:”病人沒事吧?“”做了CT檢查,暫時沒發現大問題,已經給病人輸氧、輸液了,你放心吧,我明天再去看病人,到時候再告訴你。“善良負責的村醫,就是村裡上千村民的守護神,跟我們護士一樣——沒有節假日。

您正在瀏覽: 名副其實的護士節
網友評論
名副其實的護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