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日縮影

夏日縮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從五點鐘開始。

  枝頭上的鳥兒大約何時都是醒着的,意識朦朧里嘰嘰喳喳的叫聲就傳到了耳膜,是大自然最動聽的樂曲。風透過窗飄進了室內,輕柔的包裹着肢體,涼爽舒適的感覺。

  意識開始蘇醒,眼睛露出一條縫,窗外一隻鳥兒扑打着翅膀飛過,依然還是那歡快的叫聲。天空是青淡的瓦藍色,沒有雲,是初夏明媚的晴空。

  起床?是個動詞。慵懶的身體每次早上都和它作鬥爭,堅持五分鐘后還是乖乖的起來了。

  刷牙,洗臉,一天當中的開始從清潔肌膚做起。

  一日三餐?早飯當然是必不可少最重要的一餐了, 民以食為天,這早飯可是萬萬忽略不得的。

  熬一鍋粥,熱騰騰的白霧開始從鍋里往外溢,米飯的香甜在空氣中旋轉,稻米的清香開始勾引掏空了胃部的食慾。

  小乖大約是應了屬雞的特性了,每日的早晨她醒的最早,她說她是一隻漂亮的大公雞,早醒是為了打鳴的。至於打鳴,我是從來沒聽過,騷擾我清晨的美夢她倒是做過不少次了。

  大女兒笑她,說她哪裡是只公雞,充其量一隻可愛的小母雞而已。

  小乖是最討厭人家說她是母雞的,叉着腰,瞪着眼,開始與姐姐辯論。

  “媽媽說的,我是公雞。媽媽說公雞長大以後可以變鳳凰的, 我就是一隻公雞。”

  小乖這會兒的模樣真真兒的一個小公雞的形象了。

  “好了。好了。請問這隻可愛的小公雞可否收起漂亮的羽毛,先吃飯?”

  看女兒打架,我只能充當和事老了。姑且不論小乖以後能不能變成一隻美麗的鳳凰,現在的小公雞還是先填飽肚子,以免羽毛還未長齊呢就先餓死了吧!

  小乖屬雞,最多也就是一隻懶散的小公雞,過了早晨的囂張勁兒,吃過早飯看時鐘還未走到上學的點兒上,斜倚在沙發的背上開始看她喜歡的動畫片了。小公雞好戰也就那麼一會兒功夫,精力用光了就開始嬌懶了。

  我的時光,在一家人吃罷早飯之後。

  清水涼涼的纏繞手指,一隻只潔白細膩的瓷碗重又恢復先前的光亮,水流的刷刷聲在心底蕩漾起一股美妙的音樂, 生活的美好從心開始。

  何時喜歡上做家務的?好像已經很久很久了。從開始懂事看媽媽一雙巧手打理一個舒適的家?從親自嘗試坐一桌好吃的飯菜?一點一滴的喜愛累加,後來發現做任何事情的歡喜程度也沒有做家務來的多的多。賢妻良母大約就是說我這款的吧!終其一生的努力只為實現一個目標——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一個美麗的女子在新婚伊始立下的誓約。

  看窗明几淨,看藍天白雲,看綠樹紅花,看自然美景。生活的樂趣無處不在,心中的樂曲也會時常悠揚。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的生活似乎從沒有任何計劃,隨意而安的性子是如何也改變不了的懶散。生活就是生活,為何要充滿規律呢?帥性一些,洒脫一些,豈不更好?

  生活在悠悠蕩蕩里溜過,周而復始的日子似乎相同又各有快樂,鍋碗瓢盆的鳴奏曲每天都會繼續,留餘生做女兒慈愛的媽媽,做老公可愛的妻子,做自己瀟洒的女人。哎……(是完美的嘆氣聲哦!)

您正在瀏覽: 夏日縮影
網友評論
夏日縮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