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你不明白,因為我們彼此懷疑過。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你不明白,因為我們彼此還不是很了解對方。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你不明白,因為,我只有在回憶中來重複那逝去的浪漫。

  我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每個細節,我在那些僅有的記憶中努力地收索屬於我們的浪漫和你所不知道的那些細節。

  雖然,現在我們似乎冷淡了許多,分手的話似乎在耳畔徘徊,就等着誰會開口了。是的,我們太像了,我們都“默契”地選擇了沉默,你可明白,沉默了,代表我傷心了,要是沉默直到最後,那表示我已經死心了。

  太多的第一次與你有關了,曾經我所崇尚的最美的第一次,現在想來確實很浪漫啊,只是那時的我沒有想到我會在不久的後來去回憶這些,才看到普通的背後的浪漫。

  你不是第一個牽我手的男生,卻是第一個人因為喜歡我而牽我手的人。

  你是我的初戀,我這二十幾年來的初戀男友,那讓我不懂得該怎樣去處理戀愛上面的很多事情,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初戀,所以我們還是太不成熟了。

  我不是你第一個親吻的人,而你卻是我第一個親吻的人。

  你是第一個用自行車載我的男生,也是我第一次坐在後面抱着腰的男生,你從很遠的地方騎着自行車來找我,當時我笑着說也不是很遠啊!實際上那樣騎着上坡路很是累吧?你說你之所以沒有選擇雙人自行車是因為覺得我們的距離遠了,是啊,現在想來確實遠了,遠不如我坐在後面抱着你來得近。

  陽光很好,我很喜歡,因為我說過我想在陽光下嗅着花香。風也恰到好處,因為你像它一樣溫柔。

  實際上我比較喜歡被人牽着手走,可是你多數不是這樣做的,但我想這也沒有太大的關係。你是我第一個主動去牽手的男生,我很不好意思啊。

  我喜歡和你坐公交車,不管是坐着還是站着,坐着我喜歡坐在靠後的位置挨着窗的地方,因為那樣我可以安靜地看風景。還記得我告訴過你,喜歡坐在挨着車門位置的人是效率型的人,喜歡像我一樣坐在後面窗邊的人是屬於感性大於理性的人,當時你也同意了我的看法,並且告訴我你是坐在車門那裡的人。我也喜歡站着,因為那樣你會把我保護在你的範圍內,我很享受被人保護愛護的感覺,我只需要耐心地等待,因為我很放心。

  我喜歡在你閉上眼的時候偷偷地看着你的側臉,我會想怎麼會有人會長得這樣秀氣的臉啊,你總會發現我在偷看你,因為你告訴我,我的睫毛出賣了我,看來我們曾經可以離得那樣近啊,而現在,卻是無法估量的距離了。

  那天,我打了電話,我本來想要關心一下你的近況的,因為看到了你的說說,不過,我還是沒有說出口。

  那晚,我在我們同在的“黑幕”下,將我的右手食指放到我的右眼上方,感受着被自己睫毛閃動的微弱感覺,我躺着聽着那首你曾為我特意準備的歌,才發現這首歌在這時卻是分外憂傷啊。指尖若有小毛刷輕浮的感覺似得,那樣輕,那樣微弱,我累了,但是我卻睡不着,不停地打哈切,我的眼淚滑了下來,原來我不是被感動得哭了,而是我累了啊。

  你是否會明白,這些細小的地方我都記得,當時這些就那樣不知不覺地過去了,誰也沒有特意去記憶,只是現在這些我都還記得。

  你是否會明白,我們有着說不清道不明的矛盾,或許我們太像了,我們也有不快樂,只是那些都在沉默中被掩埋了,要是你會當做什麼也沒有,我是否也會當做什麼也沒有?要是你我都選擇沉默,是否連分手的話語也在沉默中沉澱。

  親愛的,我們誰錯了?我們誰也沒有錯,只是,我們或許不是彼此對的人而以。

  我不知道我們會走到哪裡,不知道你究竟會歸於何處,我想,我已無憾了吧。我想,我明白了很多。

  我想專註於我的事情,那樣我就不會······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不知道,是否就這樣永遠的缺失了。

  我只要記得這些快樂的就好,直到我變成······

  我的浪漫在過去,未來我不知道。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您正在瀏覽: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網友評論
你是否明白,此刻,我的浪漫里缺失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