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夜.靜

秋.夜.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下班回到家,在院子中散步,此時已經是秋天了,夜裡的風開始變涼,但是依然很溫柔,輕輕地吹着落葉,彷彿也不敢驚擾了他們。

  在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的是秋,尤其是像邯鄲這個地方,春天的狂風,夏天的悶熱,冬天的寒冷,也只有秋天,是舒服的。這個時候的陽光彷彿也會變得懶散了,要是再過一段時間,在就能夠總能看到斜斜的夕陽掛在天邊了吧,那個時候天是最藍的,雲也是最白的,連空氣都彷彿變得更清澈了,在這個季節中,彷彿再也沒有了過去日子中的焦躁與不安,可以安安靜靜的與這個季節相伴。

  但此時此刻是也晚了,秋風依然在吹着,好像依然很安靜。四周夜幕中,也只有幾扇窗戶亮着燈光,點綴着這個夜幕,讓這個寂靜的夜晚更顯得寂寥了,儘管外面時不時的有汽車經過,但是在這個院子中,依然激不起一點波瀾,彷彿與外面的世界隔絕。一切都那麼安靜,讓工作了一天的人似乎總能安靜下來,也或者跑跑步,好好享受這個夜色了!

  遺憾的是今晚沒有月光,亦或許還沒有出來,若是在晴朗的夜晚,月光毫不吝嗇它的光芒,慷慨的泄了一地,那真是像霜一樣的月光,讓地上也明亮着,恍如仙境了。但是現在,還看不到月光,就更顯得夜色的靜謐了,沒有絢爛的燈光,沒有了城市中固有的喧鬧,於是在這一片夜色中,只想找一個角落安安靜靜地坐一會兒,忘記了一切,對過去地一切遺憾,對未來的一切迷茫,此刻都靜止了,只想好好享受這片刻地安寧,哪怕只聽得自己的心跳,一個人,自己,安安靜靜,但又好像覺得無數個心靈與自己為伴,算了,不想了,只想好好珍惜這個夜晚了……

  這個時候聽一首安靜的歌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一首中孝介的《各自遠揚》,是我最喜歡的歌曲,歌聲悠揚而緩慢,彷彿是另一個世界,想起了曾經,想到了未來,但是一切都是美好的,此時每一棵樹,每一棵草,都在安安靜靜地傾聽。時光彷彿在此刻凝固,白天的一切煩惱與忙碌彷彿再也與我無關。好了,不再去羨慕,不再去幻想,不再去彷徨和煩惱,離開喧鬧,安安靜靜地讓風吹着臉,感覺,好極了!

  生活,慢一點,慢慢地,寫下這一切……

您正在瀏覽: 秋.夜.靜
網友評論
秋.夜.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