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抗日神劇底線何在

抗日神劇底線何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網上吵得火熱的話題是所謂的抗日神劇,這些神劇不但劇情雷人,更不可思議的是劇中個個抗日英雄都是身懷絕世神功,他們不但能飛牆走壁,更是舉手投足間就可以要了日寇的性命。甚至摘葉飛花就能摧毀敵人的精良武器。在此舉些精彩的片段;例如抗日英雄徒手撕鬼子,電視劇中這位勇士竟將日本兵不偏不倚地撕成兩半,鬼子血肉橫飛,英雄嫣然一笑。神劇中還有些超乎想象的片段,劇中那位抗日女俠被鬼子強姦后突然爆發,原地串到半空,褲子自動穿好,幾十秒間竟然把二三十個日偽軍全部射死,譜寫了一段壯麗的英雄篇章。

  在我的記憶中;這些絕世神功一般都是用來對付清廷走狗的,如今用來對付日寇也適用,可見中華神功之博大精深。按照這些神劇的邏輯,這場中華民族付出慘痛代價的抗日戰爭;竟需要這些身懷絕世神功的大俠們神指一揮就能解決。如果是這樣那我們的抗戰就不用打八年了,嚴格說是十二年。這場抗戰對中華民族來說是慘絕人寰的,抗戰中不知有多少中華兒女死於日寇的屠刀之下,就單單南京大屠殺就有二十萬同胞被日寇無辜屠殺。中華民族幾乎被日寇滅族的戰爭,如今卻被拍成個個身懷絕世神功的大俠去屠殺日寇,這是何等的荒謬。我不知道那些枉死的英靈泉下有知看了這些神劇又有何感想,但這神劇對活着的我來說是一種恥辱。

  日本當年發動對華侵略戰爭,不是當時的日本領導人頭腦發熱做出的決定。他們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同時還派人到中國對中國當時的政治,經濟;軍事;社會等多方面進行情報收集,然後帶回日本進行分析。他們認為他們有必勝的把握,然後再經過精心的準備才出兵侵華。而當時的中華民國雖然名譽上是統一了中國,但國內還是亂得像一窩粥似的,面對當年強大的日本有備而來,抗戰之艱難可想而知。如果不是當時瘋狂的日本去偷襲美國的珍珠港,激怒美國從而把美國也拉了進來,我想我們的抗日戰爭打八年;哪怕再打八年也未必能讓日本投降,所以說這八年抗戰的勝利是必然中的偶然。

  隨着時間的不斷流逝,當年參加抗戰而還活在世上的同胞會越來越少,我們想了解那段有切膚之痛的抗戰歷史,也只能在讀物又或影視作品中了解。如果我們整天活在這身懷絕神功的大俠在屠殺日寇的抗日神劇里,這也簡直太——當然了沒有誰規定以抗日題材的文藝作品只能用現實手法來講述。但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是通過巨大的犧牲而換來的,這是我們認識那段歷史的基本理性。而如今的抗日神劇連這最基本的公共理性也置之不顧,把以血肉之軀錘鍊的抗日精神空洞化和遊戲化,從而淪為掩護暴力刺激的一張虎皮。

  整治抗日神劇刻不容緩,我們的絕世神功對付請廷走狗沒問題,斬殺武林敗類合情合理,但把神功用來對付裝備精良;訓練有數;且有備而來的日寇,這有點侮辱人的智商。還原那段歷史的基本理性,這不但是對對手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魯舍)

您正在瀏覽: 抗日神劇底線何在
網友評論
抗日神劇底線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