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年初秋,我們一起穿過的迷彩

那年初秋,我們一起穿過的迷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初秋,我們一起穿過的迷彩(替別人寫的)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都會有交集,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相守。-----------題記

  日子像流水一般的逝去,人閑的時候是等時間等着下一刻的到來,人忙的時候是趕時間過得太快,多想讓它停一停。用充實來形容這一階段很合適。我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軍訓的日子過的太過充實,有歡聲笑語,也有淚眼朦朧。

  可是當再過幾天,軍訓匯演過後,當掌聲落下,一切歸為平靜,一切化整為零。10天的相守,10天的苦與樂,都在這一刻化為休止。軍訓來得再晚,終究還是會走。

  軍訓是單線的旅程,一旦逝去,就永不往複。即使明白,但一開始,我們都還是希望可以早點結束,念着一場大雨來摧毀這道軍訓的牆,褪下這身綠色的迷彩,早點回去,回到溫暖家的身旁。

  很多人問我喜歡哪個季節,我說夏天。在鄭州,你會感覺到,這最別緻的願景,它不及南方的酷暑炎熱,也比不上北方暖如季春的舒適。合上雙眼,靜靜聆聽,你會發現,有一種最貼近自然的溫度,鄭州的夏景,在這裡軍訓,你可以親身體驗夏的情韻。

  軍訓的生活飽滿充實,這是教官說與我的,他們還說大學的軍訓更應當好好珍惜,一生只有一次,更重要的是大學的軍訓是一件溫馨的事,更應珍藏好這份情懷。但我更希望聽到的是他們說著關於軍訓如何好耍的事。帶我們瘋,拉歌,打拳,和別的班比賽,更希望教官講他們軍營的生活。

  轉眼,或不及轉眼的時間長度,這種生活就快與我們背身而馳,快樂就這樣經不起時間的拉扯。依稀記得9號剛開始軍訓時,教官那古銅色的皮膚,特別的有男人味,我們的教官不像別的教官,他對我們特別的好,訓練的時候對我們要求很高,休息的時候又帶我們唱歌,帶我們瘋,那是的他特別像一個孩子王,我們就是跟在他後面的小屁孩。那一天,聽說你要走,不帶我們班了,我們的淚水頓時模糊了雙眼,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你換走,是為了預演一下離別的悲傷 要是這樣,我情願把眼淚留在最後一天,幸好,最後,你還是回來了,你,還是我們王!每天晚上還是你讓我們這些孩子過的更像孩子,或許,在這,是我們最後的童真了,或許,軍訓后,我們再也不會體會到這樣的感覺了。

  葉落為夏結尾,迷彩為秋點綴。或許此時的我們都已經習慣這些起早貪黑的晝夜,習慣了用軍訓來裝飾自己的小生活,漸漸地,你感覺到了教官的可愛,體會到他字裡行間所吐露的男子漢氣概和小女人似的溫柔。所以,不要戀床,早早奔赴訓練場,哪怕天烏得分不清人影,因為都渴望陽光,都喜歡新一天可以看到新的自己,我也一樣。剛剛習慣,而習慣沒了,扔給我們的是不習慣。

  忘了哪時,風亂了花的旅程,散亂的發絮牽着希望走進我們心裡。

  一想到馬上就要輕輕褪下這身迷彩,心裡很是不舍,有些感傷,也許,大概,生命旅程里再也不會有這身穿着。再想到19號那天,看着教官疾走而去,連甩個背影給我們都來不及,連再見都來不及訴說,他們走得太匆忙,以至於忘了我們是怎麼的結束。留下的只有我們不舍的眼淚。不管以後各自是怎樣的生活,我都虔誠的祈盼,有朝一日能夠再次見到這些熟悉的面容,哪怕已揚起白髮。

  有些話,我們不說,彼此都懂。有些事,再不圓滿,也是生命的一道風景。有些人,再怎樣的不舍,註定只能成為過客。

  很不想說再見,因為還沒有到說再見的時候,可是還是想把再見說出來。

  再見了,那塊我們一起奔跑的操場。

  再見了,那首我們一起唱響的歌。

  再見了,那套我們一起打過的拳。

  再見了,那些我們一起踏的正步。

  再見了,不善言辭的溫柔教官。

  再見了,一起穿迷彩的日子。

  再見!!!

  琅琊 甲午年9月

您正在瀏覽: 那年初秋,我們一起穿過的迷彩
網友評論
那年初秋,我們一起穿過的迷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