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南雪一篇

南雪一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愛情永遠是個迷,任何人都無法說清自己所期待的唯一的伴侶究竟是什麼樣子,只有墮入愛河,陶醉於愛情的甜美喜樂,一個人才會驚喜的向自己的愛人喊道:“你就是我一直期待着的那個人,就是那個唯一的人。”

  這便是愛情的美妙之處。我的愛情故事可謂平凡,但是啊,對於我來說,我的愛情故事的波折要比羅密歐更加驚心動魄,我的苦難比劉蘭芝更加催人淚下。因為,我不是羅密歐,也不是劉蘭芝,而是我自己。

  於是,在我“平凡”的愛情故事中,發生的點滴都讓我難以忘懷,乃至愛情的終結,讓我明白了許多,學會了許多,許久便已經有了寫下故事的衝動,卻因才疏學淺,不敢造次於這神聖的殿堂之前。一波三折,幾經躊躇,我終於鼓起勇氣拿起筆頭,在結束了的故事之後,來獨自品酌那也曾近酣暢醇香的愛情美酒。

  周國平先生在他的哲學散文中說過些話,我至今日猶記,他說:“真正的愛情是兩顆心靈之間不斷互相追求和吸引的過程,這個過程不應該因為混應二終結...求愛求愛,愛即寓意於追求之中,一旦停止了追求,愛必隨之消亡”。

  的確如此,愛情與異性之間的欣賞與吸引是分不開的。拋開至聖至美的愛情故事不說,那或許只應該出現在王子與青蛙的通話故事裡。而在平凡的現實世界里,愛情,首先是兩個異性之間的相互吸引,或者一方的追求而使得另一方的心動,於是便成了雙方的吸引,接着便擦出了愛情的火花。倘若你認為對方已經是你的愛人了,於是放棄對他或她的追求,那麼你們的愛情會趨於平淡,你們會自以為是的認為已經擁有了對方,慢慢的,你們的愛情為無所謂而平淡,因不追求而疏遠,於是慢慢習慣了沒有對方的生活,最後因為沒了感覺,於是沒了吸引,情侶會因此分手,夫妻恐因此婚姻破裂。

  有人會質問,難道一對愛人在一起,就要每天像初戀那樣充滿悸動與心跳嗎?那樣會不會太累?其實,所謂的不停止的追求並不是一朵玫瑰,一顆鑽戒或者浪漫的表白。這種追求體現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上,比如女孩會不厭其煩的問男孩:“你愛我嗎”?這個時候男孩只需要說一個字就夠了,而且是毫不猶豫不厭其煩的。亦或者是男孩每天出門前,女孩都會認真的看着男孩說:“你今天真帥,還是那麼的吸引我”。只要簡簡單單的一個字,一個動作,愛情的美妙就能夠流動在戀人周圍,經久不息。

  在這個故事中,我想道出的心聲也很簡單,我堅信一個唯一者的離開不代表愛情女神理你而去,另一個他或者她早已經張開雙臂擁抱你,成為你心中的唯一。此外,我雖人微言輕,甚至都不算經歷了刻苦銘心的愛。但是,我正時刻努力學會着怎樣去愛一個人。

  既然,於我,甚於羅密歐之驚心動魄,甚於劉蘭芝之催人淚下。而於你,我的愛情故事也遠不及羅密歐與劉蘭芝了。那麼,我固然是不會在此樂道自己的愛情故事了,我僅僅是想用故事來訴說著什麼,而這訴說的是什麼,當然是你們心中的事了。

  2014,06,13

您正在瀏覽: 南雪一篇
網友評論
南雪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