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讀書交流會發言稿

小學生讀書交流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生讀書交流會發言稿 標籤:讀書思廉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讀書交流會發言稿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讀好書,對大家絕對沒有什麼壞處。因為書中的知識是無窮盡的,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你不僅能學到很多知識,還能從別人的故事中領略人生。

  大家都說人要學會享受,在靜寂的書房中捧着一本書,默默地看着那一個個黑黑的字體組成一篇篇優美的文章。在其中品味人生的悲歡離合,這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上學期的寒假裡,我過得非常充實,作業寫完后拿出爸爸給我買的書——《童年》看了起來,翻開第一章,很快使我入了神,那一個個字眼講述着高爾基的童年悲慘生活。他從小就失去了父親母親的照顧,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幼小的他一直由外祖母照顧,黑暗的社會,赤裸裸的金錢關係,舅舅們的殘暴,外祖父可怕的性格,這一切讓他過早的看見了生活的魔鬼。在我看來這些景象是不應該出現在一個孩子面前的,但黑暗的現實就是這樣殘酷。但他是堅強的,他沒有向苦難的生活屈服,沒有讓黑暗玷污他的靈魂,他堅強的闖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

  冬天是寒冷的,我捧着這本書,心裡卻無比的溫暖,因為外祖母對他的愛深深的打動了我。從高爾基的故事中,我明白了人要堅強,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里,都不要讓黑暗玷污了你的靈魂,要用自己堅強的意志驅走黑暗。這個故事也同樣告訴我,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創造奇迹。高爾基小時候上學時成績並不好,還受到老師和同學的歧視,可最後他卻成為了一個偉大的作家,成為生活的強者,這不都是靠他自己的努力嗎?要堅信“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同學們,拿起你手中的書,翻開它吧!不要讓它滿滿灰塵,每天去閱讀它,每天去領略人生的哲理,因為讀書是快樂的,因為讀書是一種享受!讓我們把書籍當成自己的朋友,讓讀書成為你人生的享受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讀書交流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讀書交流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