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低級口水話

低級口水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過年啦、過年啦、穿新衣服了。我蹦蹦跳跳喜氣洋洋、像小狗小貓;我不哭不鬧了、也不笑了、因為媽媽老了、我不能哭了;孩子大了、我不能鬧了;我沒有錢笑不了了;媽媽說我是老氣橫秋的老太婆、過去的形象不見了、有了皺紋有了操勞有了擔憂有了嘮叨了;女兒說我長不大像娃娃、聲音甜甜舉止簡單、單純得猶如天外仙花......我是什麼人、我也不知道啦、你猜你、猜、猜猜猜.......

  我也有忐忑啦:那些人老是嚼我舌根說我閑話、說我像牛一樣笨、像蛇一樣懶、像人民幣一樣賤;我招誰惹誰了?

  老公說我是不愛回家的人;社會嫌我心絲太短;魚兒說我不會藏海底、只是在水面拚命掙扎;飛鳥說我不會凌空飛翔、只在地面受狗追逐、落一身疲憊加窮困;我招誰惹誰了?

  我夢裡變成了小鳳凰、美麗鮮艷、玩鶯歌燕舞、美崙翩躚、找我送花的公牛公狗排一條長龍、從此我不用高唱情歌、也不用墨滴淚流、也不用長吁短嘆人生幾何?在愛情的廣闊天地縱橫馳騁、信馬由韁、生命淋漓盡致、熱情爐火純青......一覺醒來、分化兩級、氣急敗壞、我招誰惹誰了?

  我夢裡變成了武則天;手掌之下、莫非王臣;裙帶之下、莫非王土;天馬行空、錦衣佳肴應有盡有;文韜武略、橫蓋山河之盡翠;激揚文字、飄侖幾千秋;一言九鼎、彈奏山河、旋律四海、真氣壯山河、風流宇宙、氣死玉帝老兒墳裡頭........一覺醒來、悵然長嘆、我招誰惹誰了?

  我夢裡變成了乞丐:可憐巴巴、搖尾乞憐;看人眼色吃殘飯、聽人耳膜流口水、露宿街角、人流中時不時飄來一拳、飛來一腿、打得我皮開肉綻、無人理會;功名只是傳說、職位只是故事、頭銜成了永遠的噩夢、愛情永遠是別人的美餐......一覺醒來、我招誰惹誰了?

  過年啦、不做夢了、穿上新衣褲、找小孩玩去。

您正在瀏覽: 低級口水話
網友評論
低級口水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