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摸着良心賣口水

摸着良心賣口水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林強是個新新一族,他有着獨特的經濟頭腦,大學畢業后就堅持自主創業。他在網上創立了一個口水網站,專門賣“口水”。說白了點吧,就是賣“托”,使勁吹“水”宣傳。這年頭哪個行業不需要托。

  合伙人鄧總雖說有些古怪,大概是母親在他大學畢業后離奇失蹤落下的吧。但他卻對這一新行業的前景很看好,況且這個想法很奇特新穎,於是加大了投資宣傳,還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經過一兩年的努力,口水網站越做越大,網站上的空白處都被打滿了廣告,閱覽人數上億人。許多商家都來找林強下定單,新商店要找托充場面充人氣,舊商店要找托來拉客源。每天接到定單后,林強就給那些托安排工作,那些托都是網上臨時雇來的,按“件”算錢,定單再多也有人干,而自己只要動動手指就能把錢匯入自己的口袋。

  這一天,鄧總接到一筆奇怪定單,連忙喊來了林強。鄧總神神秘秘的,他望着林強說:“咱創辦的這個網站的確很有前景,但還不夠大,需要更大投資。最近幾家影視公司聯繫到我,要找一大票特殊的托。”“特殊的托?”林強疑惑地問。

  “沒錯,這些托咱們必須要經過精心挑選和培訓的,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簽定合約。捧紅那些二流明星,到他們的演唱會充人氣。”鄧總拍了拍林強的肩膀。

  林強有些難以接受:“這不是造假么?這可是昧着良心的事呀!”鄧總笑了笑:“放心啦,這和我們辦這個網站的初衷並不相悖,這些二流明星也具有一定實力的,只是剛開始要想進入市場還是有難度的。我們還不是為了早日實現他們的理想而這樣做的么?”“只是……”“別只是只是的了,就照我說的趕快去落實吧。”鄧總輕輕推了林強一下。

  林強也沒什麼好說的了,親自挑選了一大票的托來進行培訓,培訓他們的說話技巧,還針對記者的一系列刁鑽問題進行了臨時測試。很快,那一大票高級托就可以走向市場了。

  一家影視公司很快就雇傭了他們。這天,影視公司推出了一位新人,召開了媒體發布會。林強指示那些托行動,有的托站在門口舉牌大喊:“我愛你!”有的故意裝得很瘋狂,不顧保安阻攔衝進會場要簽名。這些人的“演技”還別說,還真挺專業的。事後,那公司老邁的老總滿意地遞給了林強二十多萬元,摟着比自己年輕五十多歲的新人向寶馬走去。

  “親愛的,謝謝你。”那新人一臉的殷勤。老總的手不規矩地在新人的胸前亂摸:“那你該怎麼報答我呀?”“你真壞!”那新人輕輕拍了老總的胸膛一下,就對司機說,“師傅,去市中心的高級賓館。”

  林強一時傻了,手中那二十萬塊頓時覺得沉甸甸的,他的心在隱隱作痛。

  一個星期後的一天下午,鄧總領着一個年過半百的中年男人來到林強的辦公室,指着他說:“這位就是林強,我們網站的執行總監。”那中年男人一臉的贅肉,聽了鄧總的話,很是高興:“你就是林強,久仰大名呀。我是市政府里的李局長,這次專門來找你要幾個人才。”

  林強疑惑地望着鄧總:“這是……”鄧總拉着他走到另一處,壓低聲音說:“他就是想找你買個特殊的托。”“又是特殊的托?”林強這次提高了警惕。

  “沒錯,”鄧總點了點頭,“就是要你訓練一群專業的托。化裝成老百姓歡呼這個局長的‘豐功偉績’,要知道他的頂頭上司就要退下來了,市長的位子很可能就要落到他的頭上。再者就要訓練幾個頭腦靈活的托,在反貪局那幫傢伙面前,和李局長來幾段‘唱雙簧’。你親自出馬,這是人家特別要求的。”

  林強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我不幹,這種錢我拿了不安心。”“你別裝啦,這年頭親情都是假的,良心也是假的。這次你干也得干,不幹也得干。上次明星的事你不是照樣幹得好好的么?何況,人家有權,能幫咱把市裡的電視廣告播放的標給拿下來。”林強服軟了,沒再說一句話,只是點了下頭表示默許。李局長把十萬塊塞到了林強手中。

  三天後一大早,林強帶着幾個培訓后的托來到了市政府找到了李局長。在他身邊,林強的確受到不少好的待遇,跟着局長吃香的喝辣的。但這時,林強覺得就算吃着龍肉也不是滋味。因為局長的所作所為令人深惡痛絕,哪家公司來和他“走動”一下,他就把工程的標給誰。老百姓有什麼麻煩事,他都打電話向門衛說:“告訴他們我不在。”但在老市長面前,他卻總能收到一兩個老百姓送來的錦旗。自然,這些“老百姓”也都是林強公司的“托”。

  這一天,市政府突然來了一輛麵包車,下來了好幾位氣勢洶洶的工作人員。門衛保安科致電通知了李局長。

  李局長喊來了林強,吩咐他一切要隨機應變,估計是為把工程標私自划給別人而來的。這時候,反貪局的工作人員走了進來。他們表情十分嚴肅,李局長不敢怠慢,連忙迎了上去,遞上好煙好茶。

  其中一個同志嚴肅地盯着李局長:“我剛才收到舉報,說你下午收了賄賂,把工程標私自給了別人,你最好老實交代。”李局長雖有些害怕,但還是裝得很鎮定:“天地良心,下午哪有什麼人?不信你問他,他下午一直都在我這,要我批修路款項的事情。”說著,李局長就偷偷給林強使了個眼色。

  林強想了想,說:“不瞞各位,局長下午的確和一個包工頭在商量事情,但內容我沒聽見,最後只聽見說,東西下午我就送來。”“你滿口胡言,有什麼證據?”李局長氣得肺都快給炸了。

  這時候,突然走進了一個穿着高貴的中年男子,笑呵呵地走了過來:“這麼多人開會呢,打擾下,東西我給您送來了。”說著,他就把一個紙包塞進了李局長的手裡。

  “現在看你還敢狡辯。”說著,那些人就把李局長給帶走了。之後,李局長把他所犯過的罪行全給說了。

  林強嘴邊掠過不易察覺的微笑。原來,那個舉報電話就是他打的,他也的確聽到李局長和那個包工頭的談話。但是,那個中年男人其實是林強公司訓練出來的“托”,是想當場嚇出李局長的罪行而已。

  林強沒有直接回公司,而是去接一個人。他們一起回的公司。

  “你還敢回來呀你!瞧你乾的好事。”鄧總看了一眼站在林強身後的人,頓時變得激動起來,“娘、娘,我可算找到你了……”

  原來,鄧總大學畢業的時候,事業發展一直不好。加上她的娘是個藥罐子,有先天性心臟病,她自認為是自己影響了兒子的前途。就趁着夜深離開了家,從此杳無音信,以乞討為生,一失蹤就是十多年。林強把鄧總朝思暮想他娘的照片偷偷放到了口水網上,發動起尋人活動。有網友回應,這才找到了她。

  “孩呀,你真讓娘很失望。”那個女人狠狠給了鄧總一個耳光,“錢你掙了,但你永遠也過不了你心裡那檻……”

  “我真混蛋,豬狗不如,居然用自己的良心來換錢……”鄧總使勁地抽了自己一個大嘴巴,眼淚“吧唧、吧唧”往下掉。

  之後,林強的口水公司更加紅火了,但他卻是摸着良心來賣口水,社會上還驚奇地出現了一大群似“托”非“托”的人,活動在車站附近裝乘客抓小偷。據說這些人還都是經林強專門訓練過的呢……

您正在瀏覽: 摸着良心賣口水
網友評論
摸着良心賣口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