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美的女人

愛美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愛美的女人

  我是一個愛美的女人,我喜歡世間的一切美好的東西。

  朝霞里,我喜歡清妝淡抹,穿起一襲飄逸的長裙,晨風搖逸着柔順的長發和柔軟的裙擺,配上我天生還算嬌美的臉龐,款款的行走在上班的人流中,顯得那麼俏麗那麼的清純,女人特有的魅力自然的散發出來,惹來路人不時的回首投來讚賞的眼光,這時我就會充滿自信,邁着輕盈的腳步開始一天繁忙的工作。

  黃昏中,我喜歡換上火紅的絲裙,約上閨中好友,漫步在溫暖的夕陽中,晚霞映紅了半邊天,漫天的紅雲,染紅了大地,和我紅色的霓裳混為一體,我們的臉龐彷彿被水浸潤過似的,就像一棵粉紅的水蜜桃,我們沐浴在紅彤彤的世界里,盡情享受着大自然賦予人類的美麗風光。

  細雨中,我喜歡獨自一人穿着淡綠的旗袍,撐起那把最愛的花陽傘靜靜的傾聽雨滴落地的聲音,我喜歡細雨,喜歡她的溫柔,喜歡她的纏綿,喜歡她悄悄的來,悄悄的去,慢慢的滋潤的大地。

  每當我身臨美好的境界,就會高聲唱起那首“我多想”———感謝生活,讓我充滿愛戀,充滿希望,感謝生命,讓我如此坦蕩故此輝煌。

  總之,我的少女時代和婚後成為少婦的我,“美”的概念就是美麗的景色,和漂亮的衣服還有媽媽給的美麗臉頰。

  對這個概念的升華和理解要感謝我家的阿姨。

  我家阿姨是老公的遠房親戚,在我孩子很小的時候來到我家,聽婆婆說她身世很苦,四十多歲死了丈夫,也沒有一兒半女,記得剛來我家那天,她穿着發白的衣裙,滿臉的疲憊,頭上已有了白髮,這一身裝扮和我家華麗的裝修格格不入,我從內心不喜歡,可礙於老公和婆婆的面子,勉強留了下來。從此我家的大事小事她全部包攬,非常勤懇,做起事來真是無可挑剔,可就是土氣的依着和我那麼不搭調,為了我的面子,我送了她好多衣物,沒見她穿過一次,為此,我也心存不快。

  最令我難堪的是有一次我和老公去參加一個晚會,那天我一身墨綠色的金絲絨晚裝,略施粉黛滿身透出高雅的氣質,就在我同朋友談的正開心的時候,沒想到阿姨提着大包小包的來找我,所有人的目光一起投向了這個土氣的阿姨,並且都在竊竊私語,我立刻漲紅了臉,阿姨也慌亂起來,語無倫次的說明了來意,然後倉皇逃走。此後我都沒怎麼同她講幾句話,直到那次婆婆不小心摔傷住進了醫院,因老公公務繁忙,只有我和阿姨在醫院照料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那段時間阿姨醫院、家裡不停的跑,真的很辛苦,有一天阿姨回家煮飯醫院只有我一個人,偏趕上婆婆要解手,我趕快戴上厚口罩、膠手套、手忙腳亂的到處找便盆,就在我準備齊全的同時婆婆已便到了床上,一股難以忍受的氣味撲鼻而來,我忍無可忍跑到衛生間,這時阿姨回到醫院,見狀放下飯盒麻利的為婆婆換下床單,清洗身體,換上乾淨的衣褲,看着阿姨忙碌的身影我自慚形愧,此刻阿姨的背影顯得那麼高大,那麼美麗,阿姨自從來到我家承擔起全部家務,除非我們主動給她外,從沒開口多像我們要一分錢,每天可口的飯菜,燙的整潔的衣服,打掃的乾淨的環境我都覺得那麼的理所應該,接受的那麼的自然,想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阿姨你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有一顆高尚的心靈。

  婆婆出院的那天,正趕上阿姨的生日,剛好老公也休假,在老公的建議下我們來到了海邊,因為阿姨說過她最喜歡夜色中的大海,月光下的大海顯得那麼的寧靜,那麼的寬廣,夜空好像被水洗過一樣,水天一色,點點繁星就好象要落到我們的頭上,那晚阿姨穿了一套淺藍色的套裝,塗了口紅,頭髮挽了起來,簡直像換了一個人,原來我的阿姨也是位美女,而且美的那麼真實,那麼的透徹。她像個孩子一樣脫掉鞋襪臨海而立、裙擺翩飛、很少見到她這樣動情,這樣快樂。

  “生活呀生活多麼美好,多麼美好,我的心呀,有時像燃燒的朝霞啊,有時像月光下的大海,想到那更美的未來,我要從心裡唱出來”一首不知名的老歌從阿姨口中飛出,旋律悠揚,婉轉,是呀生活多麼美呀,原來我的美是那麼的蒼白,那麼的虛偽,我只顧了自己孤芳自賞,遊山玩水,卻忽略了我身邊同樣是女人的阿姨的感受,是阿姨的內在美感染了我,是的,阿姨我會努力成為真正完美的好女人,你的未來是會更美更好的。

您正在瀏覽: 愛美的女人
網友評論
愛美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