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獨白-殤韻

獨白-殤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時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虔誠的仰望那迷一般的星空,幻想能洞悉宇宙存在的真諦,讓我羽化飛仙。可是你總是以你亘古不變的,迷人的,深邃的微笑回我。

  多少次在風雨中漫步,冥想過往的點點滴滴希望能找到開啟智慧的鑰匙,可惜往事散在錯落的光影里不可觸及。

  多想幻化成飛鳥,自由的飛翔在茫茫天地間,哪怕和着雷鳴,御着閃電依然在暴風雨中展翅穿梭。

  誰曾想墜入紅塵糾葛成沙,歲月的迷霧擋住了我的雙眼,微雨化作清愁,呼嘯的風讓我在這如冬的四季步履蹣跚。

  摘一枝花拈在手中,輕輕旋轉,葉尖上的露珠已摔成碎片,如心一般。可惜我不是釋迦也不是迦葉無法悟懂一笑拈花的禪機。也悟不懂“吾道以一貫之”的孔門心法。最終卑微的遊離在離道很遠的角落,淪為過客,淪為行者。

  是誰用泣血的長嘯,告訴一地春風,比雪更白的是地獄,比血更紅的是黑暗,靈魂的歌者,孤獨的舞者,完成的僅僅是生命的獨白。

您正在瀏覽: 獨白-殤韻
網友評論
獨白-殤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