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夢中的婚禮

夢中的婚禮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夢中的婚禮 標籤:雨中的樹

  夢,按常理是屬於青春。對一個殘留些許夕陽歲月的人來說,夢,本不屬於他。然而,世間萬象,誰能說清什麼是可能,什麼是不可能呢?我不僅是一個愛做夢的人,而且還特別喜歡做浪漫的夢。

  浪漫兩字,在通常人眼中,那是少女的專用詞。經過無數的四季輪迴之後的大男人,一但再提起浪漫兩字,沒有人不將其以花心論之。然而,我這老頑童就偏不信這一說。為什麼少男少女的浪漫,就是一種真純的美麗。而大男人一說浪漫,就是那種讓人唾棄的風流呢?

  我從不諱言我喜歡浪漫,那種淡雅的浪漫,那種特有的,風花雪月的韻味,一直讓我沉醉。這種沉醉是我的本性使然,我不怕別人說我浪漫,我更不想改變我對浪漫的期盼。因為,我的浪漫並不妨礙,我心中固有的陽剛,反而讓我成為一個有血、有肉、重情、重義的真正男子漢。

  昨夜又做了一個夢,夢境很美,很浪漫。醒來時,我感覺,夢中的情景,就是我心中的天堂。

  那是一片幽靜無人的曠野,月華淡照,樹影朦朧。極目四望,一切都籠罩在,月華與夜幕的交融之間。所有的景物,都是那樣的迷迷濛蒙,透着一種神秘莫測的蒼茫。

  在這如詩如畫般的曠野盡頭,一襲紫衣,如風般地緩緩向我飄來。飄然舞動着的衣袂,構成一幅醉心的姿態。如瀑的長發,在清涼的夜風裡輕輕飛揚。我默默無語地注視着,心隨着輕輕搖動着的樹影,輕翔、輕漾。

  牽起纖纖小手,心中沒有泛起一絲絲,有關世俗的奢望與暢想。彼此相視一笑,溢滿在心中的,就是那份無需言說的柔柔深情。彼此手牽着手,在這無人的曠野上快樂地徜徉着。突然之間,天上的月亮躲進了雲朵,天地萬物也皆隱藏了起來。只留下彼此,在黑暗的草地里,靜靜地感受着心靈的歡唱。

  彷彿有一顆流星,在剎那間滑過了天際。曠野中萬籟俱寂,連昆蟲都似乎屏住了微弱的呼吸,一切的人間繁華,世俗物慾,盡皆遠離,心空如幻,清澈見底。

  聞到一縷沁人心脾的幽香,這一定不是曠野中,山花散發出來的芬芳,也不是唯美女性獨有的香水。這是我長久地痴痴等待,夢中尋其千百度的,那抹濃淡總相宜淡的心香。心香雖然醉人,但,我並不想將其據為己有,我只想在這抹心香的陶醉下,使殘留的歲月,再一次閃爍出別樣的韻致。

  那是一道貼心而善解人意的目光,不是嫵媚,沒有嬌柔,更無半點的私慾。只有真真的關愛,純純的凝視,深深的真情。早已傷痕纍纍的心靈,在這樣目光的注視下,如果不會震顫;不會動情,不會痴迷,那這樣的男人,就是白活了一回。於是,塵封多時了的心湖,又再一次盪開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仰望蒼天,敢問上帝。為何走過了無數的坎坎坷坷,經歷過幾多紅塵的愛恨情關,竟然還會在天命註定了的歲月里,再次涌動起早已泯滅了的浪漫情懷?天際飄來很蒼老的聲音“孩子,真心永遠不會拒絕真情”。

  灰白色的霧靄漸漸地升騰了起來,它似乎要與朦朧的月光,爭奪夜色的主宰。瞬間,到處是光影交錯,霧氣迷離。那襲紫衣置身在霧靄之中,正慢慢地隨着霧靄升騰了起來。我顧不上多想,拚命地向前奔跑,想拉住那漸行漸遠了的紫色衣襟。然而,不管我跑的有多快,那種似乎唾手可得,似乎又遙不可及的距離,一直無法縮小。

  霧靄中紫衣消失了,我無助地躺在了草地上,身體與大地親密接觸,耳邊聽小草竊竊私語,眼神與月光交融,思緒與霧靄升騰。

  夢醒了,定神之後,自己都會笑了起來,都一把年紀的人了,怎麼還會做如此天真浪漫的夢呢?在想一想,其實這不奇怪,現實不是夢的世界,被現實淘汰了的人,也只有在夢的世界里,才能盡情地綻放出,其人性中固有的,真性、真情的浪漫光芒。

  我喜歡浪漫,我想象在我有生之年,在一個暖風輕吹的午後,我能乘風起飛,讓那顆渴望浪漫的心,能在彩雲間盡情地渲染。並站立雲間仔細地選一個,開滿紫藤花的空谷降落。在那連泥土也散發著清香的幽徑上,與夢中的那襲紫衣再次牽手,一同承接從葉縫間,散漏進來的繾綣陽光。在那有着鳥語花香的空山幽谷里,並肩慢步在鋪滿楓葉的小道上,同游在水草豐美的清溪碧潭中。夕陽西下后,在有着璀燦繁星與溶溶馨月的夜晚,彼此心也簡單,詩也簡單地,共享這天堂般的浪漫。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婚禮
網友評論
夢中的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