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獨白——我的天空

獨白——我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獨白——我的天空 標籤:我的中國夢

  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一顆銀杏樹上卑微的一片銀杏葉,生長在路邊公園的一個角落裡。春夏秋冬,四季更換,一年又一年的生長,而我,依舊是這顆銀杏樹上的一片小小的銀杏葉,和所有的銀杏葉一樣,默默的經歷着平凡的循環。

  直到那個春天,我再次重生,睜開眼睛,繼續這樣周而復始的葉子生活。但在那個春天的最後,兩個人的到來改變了一些事,於是這一年以及之後的故事,便和之前的不一樣了。

  從那天開始,這兩個人每天的傍晚都會來這裡,牽着手散散步,然後一起在銀杏樹下坐着,談論着屬於自己的溫暖,直到太陽落下才一起回家去。

  於是,我便慢慢知道了他們的故事。

  男孩和女孩剛結婚,在公園的旁邊的住宅區租了一間小房子,因為這裡離市區遠,房子比較便宜些。男孩和女孩每天早上都騎自行車去上班,中午為了節省時間都在單位吃飯,到了晚上再回來一起吃飯,然後兩人一起出來公園散步。因為女孩喜歡銀杏,他們便喜歡上了這個地方,便會在每天散步之後來這裡坐坐,輕談笑語。就這樣的,他們過着這樣簡單的日子,平凡而又溫馨。

  有時傍晚出來,男孩會帶着他心愛的吉他,散步之後女孩便坐在樹下,聽着男孩深情的歌聲,臉上便更加突顯出幸福的味道。

  於是我在樹上,聽着他們兩人溫暖的生活,帶來了我在這個輪迴里的新的快樂。但那個夏天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卻沒有見到他們。而秋天的風卻開始肆虐的吹着,天氣也慢慢變冷,樹上的銀杏葉一片一片的落下,而我,卻仍執着的忍受着這秋的寒冷,只為等待在這一世落下之前再見到他們,那一對幸福的人兒。

  但在那一場深秋的大雨里,我看到周圍的銀杏葉一片一片的落下了。雨後的樹上,竟只剩下我唯一的一片,獨孤的在秋風中,搖搖欲墜。

  在那場雨過天晴的第一個傍晚,在我以為真的見不到他們就要落下的時候,那兩人的身影卻漸漸由遠及近。我終於舒了口氣,為這次的執着而欣慰。

  但這一次,似乎有些東西改變了。這次,他們並沒有到處走,而是直接的坐到了樹下。看着周圍幾乎沒有了生氣的景物,我終於看到了久違的他們,並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

  “塵煙,你先坐下,聽我唱歌就好。”

  女孩沒有說什麼。對面便傳來男孩深情的歌聲。只是男孩的臉上,微微流露出一絲絲的無助,還有心痛。

  唱完歌,女孩的臉上卻不再有像以前那樣幸福的笑容。男孩輕輕的走過去抱住她,說:“塵煙,別這樣好嗎?你不是答應我以後會快樂的生活嗎?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不是嗎?”

  “怎麼會一樣,我的天空以後再也不會是藍色的了,我再也看不到這裡的銀杏樹,再也看不到你的臉了…”女孩痛苦的低聲吶喊着,臉上顯現出來的難過那麼明顯。

  男孩心疼的抱住女孩,“不,不。你的天空依舊是藍色的,你看不見了我便是你的眼睛,我陪你一起走過以後所有的日子。求你不要這樣了,以後我的天空就是你的天空,相信我好嗎?”

  聽到男孩的話,女孩終於流下了眼淚,這一刻我才看到,女孩曾經明亮清澈的眼睛,此時卻是黯淡無光。

  看着流淚的女孩,男孩的眼睛竟也濕了。他緊緊的抱着女孩,卻也沒有說出些什麼。

  慢慢,女孩從男孩的懷中仰起頭,用手觸摸到男孩的臉,輕聲說到:“對不起,寧軒,我答應你,我會快樂的生活,我答應你,答應你……”最後竟變成了呢喃。

  聽到女孩這麼說了,男孩更多的是心疼,“你放心,我會作你的眼睛,作你一輩子的眼睛。你看不到的天空有我幫你承擔,你看不到我銀杏葉有我給你摘下來放進你手裡,你的世界永遠不會沒有光明,因為你還有我,我就是你的眼睛。”

  此刻,兩人彼此相擁,都留下了眼淚。

  此時的我,看着樹下哭泣的人兒,竟第一次為自己的生命而感到慚愧。卻突然的,在心裡默默的作下決定。在一絲微微的風裡,我緩緩的落下,落在男孩的面前。

  看到落下了銀杏葉,男孩抬起頭,看着此時已光禿禿的銀杏樹,對着女孩說:“塵煙,你看,一片銀杏葉,”說著把我放到了女孩的手中。

  女孩摸了摸,說:“是銀杏葉?不是已經落光了嗎?”

  “還有這一片,以後你看不到的天空都有我的影子,就像這銀杏葉一樣,永遠陪着你,放心吧!”說完緊緊的握住女孩的手。

  女孩聽着男孩說的話,感受着他帶來的溫暖,重重的點了頭,“嗯,我答應你,會好好的。”

  我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女孩的手心,看着眼前的兩人,感受着這樣溫暖的感情,終於為自己這樣的決定而高興。曾經的那些春夏秋冬,我重複着自己的生活,而從此刻開始,我循環的生命將結束於此。我願作這樣一片靜靜躺着的銀杏葉,只為男孩為女孩承諾的那一片天空,那一片有愛的天空將會永遠是蔚藍的。而我,在這一片天空下,尋找一個靜靜的角落,默默的傾聽,傾聽他們之後,一直到永遠的故事。

  這個深秋的傍晚的最後一個場景,便是男孩和女孩緊緊的牽着對方的手,相擁走回自己溫暖的家。而我,這片最後的銀杏葉被緊緊的握在女孩的手中,那黃色的葉片上,微微泛出天空的蔚藍,和溫暖的氣息。

  也許女孩的心中,這一片銀杏葉就代表了男孩對她承諾的天空,於是,她更加握緊了屬於他們的天空。

  文、幽冰

  文字群:

您正在瀏覽: 獨白——我的天空
網友評論
獨白——我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