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邯鄲市詞楹聯協會甲午迎中秋聯歡晚會側記

邯鄲市詞楹聯協會甲午迎中秋聯歡晚會側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邯鄲市詞楹聯協會甲午迎中秋聯歡晚會側記

  2014年9月6號下午4點,我們名州詩社一行五人到邯鄲朗吟樓集中后,和邯鄲詩詞協會會員一起乘車到邯鄲坤澤農業合作社參觀。

  坤澤農業合作社現有土地200畝(租賃),交通,供電,供水等基礎設施健全,位於邯鄲市高速路北出口,交通便利,可擴增土地為1000,畝。合作社現在主要項目有錯季馬鈴薯,泡椒,錯季桃花,主要面向國內市場,價格與市場同步。以農業為主,兼有房地產、規劃等行業。馬鈴薯栽培技術國內一流。在廣平縣、內蒙古有分公司。4點半,我們到達公司畫室,有書法大師梁辰、張志民等當場潑墨獻藝。或隸書、行書、草書、楷書,字體遒勁有力,令人難忘。其中梁辰老師寫的“知行合一”四個楷書大字舒展大方。還有的在交談、參觀,並攝影留念。

  6點半在公司蒙古包舉行聯歡,大會由秘書長甄艷芳主持,會長王維中做了講話。主要內容為,在中秋節來臨之際,歡聚一堂,品嘗美酒佳肴,頌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併當場郎誦了陶淵明的歸來兮詩歌,嗓音洪亮,餘音繚繞。此後有的詩人吟詠古風,有的吟詠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有的現場吟詩填詞台上朗誦,有的寫了對聯,其中一句為:

  土肥滋五穀,坤厚惠千家。有的唱歌,有的唱戲,還有一對童男童女聯袂朗誦新詩,邊舞邊唱。尉遲兄調好焦距全程錄像,甚是辛苦。燈光輝映,熱鬧非凡。

  台下共有六桌,分賓主入座,邊品嘗農園瓜果邊欣賞演出,敘離別之情,飲甘甜之酒,觥籌交錯,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聯歡大會於十點結束,臨別我吟詩一首:

  七律-參觀坤澤園暨中秋聯歡晚會有感(新韻)

  天高氣爽暮雲輕,蒙古包中喜氣盈。

  燕趙群賢齊祝賀,坤澤美酒備相迎。

  吟詩潑墨才情駐,攝影觀光愜意生。

  文苑增輝添瑞氣,建安風骨貫時空。

您正在瀏覽: 邯鄲市詞楹聯協會甲午迎中秋聯歡晚會側記
網友評論
邯鄲市詞楹聯協會甲午迎中秋聯歡晚會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