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無聲的獨白】之欠你的天涯

【無聲的獨白】之欠你的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1

  欠你的天涯,我丟在了海角了。

  黃昏留下的霞光,孤獨漂流在冷風裡,緩慢的沉寂、幻滅。校園裡通往教學樓的石路旁的落葉,零零碎碎的墜入原來的世界。荷花池,也只剩下片片黃葉點點青了。

  已是凌晨,第六天。在這樣濕潤的季節里,我忘卻了自己矯健的步伐,跟着自己夢中的影子向前邁進。沒有攜帶一絲匆匆的意思,沒有一闕落寞的心情,也沒有濃郁的相思了,有的只是一顆愛生活的心。

  臨近夜的十一點,我還剛從校外歸來。原來我還不配做個歸人,是停留三年,文藝一點說就是所謂的過客。

  欠你的天涯,我曾去海角尋找過。

  2

  欠你的天涯,我已還給海角了。

  輕叩記憶的夜眠,整理着給你寫過的25封信,若在家鄉,我必然會一把火燒盡。有人說,回憶是一種味道。無法品嘗,更無法追尋。

  我在室友英雄聯盟的聲音里捕捉着靈動的感動,但是此刻時間像是停止了一般,亦或是安靜的夜沒有了時差,任我淚眼打濕鋪滿指痕的鍵盤,還有這一字一句的瘋言瘋語。原以為等待可以打敗距離,可是堅持也只是一個人的失眠而已。

  在這六天里,沒有蕭瑟,沒有漂泊。書海中,我醞釀了卓然離俗的淡然情懷,開始為自己努力,終於不為你。

  下午看到一段可以銘記一生的文字:

  得失只一念,風景不轉心境轉;

  煩惱來自偏執,一切也依戀;

  風吹草動,命途亂了我不亂;

  交出了平常心,再隨緣……

  從此,我欠你的天涯,在海角便還清了。

  3

  對不起,欠你的天涯,已離開海角了。

  夜近黎明,明天應該還是個艷陽天吧?一陣有節奏的呼嚕聲,打破了我敲在電腦屏幕上的文字,原來失眠也是一種錯誤啊。

  不是歸人,只是路過……

  熙熙攘攘的人世間,走着路過、錯過。一程生命接着一程生命,人笑我笑,人哭我依舊是笑。只聽宿舍后馬路旁,一輛金玉銀光的奔馳悄悄的駛過,裡面應該是一位白衣公子,因為輪胎劃過地面的聲音,且行且停、且吟且歡,最後消失在耳郭千里之外的一片蒼茫水光夜色之中。

  沒關係,你欠我的海角,你留給天涯吧!

【無聲的獨白】之欠你的天涯 範文推薦:

  • ·送你的獨白
  • ·送你的獨白
  • ·送你的獨白
  • ·送你的獨白
  • ·心靈的獨白
  •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獨白】之欠你的天涯
    網友評論
    【無聲的獨白】之欠你的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