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由蟬而思

由蟬而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挖啊挖啊,你用尖利的雙鉗,一點一點的扒着堅硬的泥土,小小的身軀里,孕畜着怎樣的力量,才能在那無邊的黑暗中,終於打通了一條通向光明的隧道。我不知道,當你最後一下,在那層薄薄的泥壁上,捅開一個絲線一樣的小洞,當那第一道亮光照進你的“家”時,你是怎樣的心境。你的那顆小小的心臟一定會狂跳到發瘋吧?是不是也會得意忘形的失去理智?我知道,是的,我從小就知道,因為你迫不及待地想爬上來的意念,使你忘記了一切潛在的危險,隨便哪一根物件,只要你能夠觸得到,你就一定會把它當成“救命的稻草”,抓住它攀爬上來,從沒有想到,這“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是吃不得的。它會直接把你辛苦幾年的成績一口吞掉,讓你永遠也看不到燦爛的陽光,永遠也生不出你那美麗神奇的翅膀,永遠也不能享受到愛情的甜美,更不能完成自己繁育下一代的任務。這,就是你的命運,因為,你打開門窗的時候,遇上了那個早就等待你的餐桌,你成為了一口美味的食品,僅此而已。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你如果沒有估算好自己的路,沒有充分的排除來自外界的危險因素,就盲目的邁出腳去,那麼,你很可能一下就進入了一個圈套里,被迷惑,被玩弄,繼而成為被別人利用的工具。

  如果你有幸沒有遇到危險,順利的爬上了高處,那麼,你就是一個勝利者。你是何等的幸運啊,在這個遍地都是劊子手的世界上,你居然躲過了一場場劫難,尋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脫掉了那件穿了幾年的舊衣服,換上了一身嶄新的漂亮得耀眼的新衣服,那柔軟的身體恰如剛剛出浴的羞澀美女。當 陽光照在你的身上時,你趕緊用一款黑色的長裙把自己包裹起來,只露出那雙美麗的翅膀。微風吹來,你顫微微的舉起了透明的雙翅,飛向了一個更高的枝頭。因為,你在尋找,上帝賜給你的那段愛情。嘹亮的歌聲,是你們約好的暗語。於是,整個夏天,世界上都唱響着這首激情高昂的愛的呼喚。

  我聽見了,我懂得,並喜歡。

您正在瀏覽: 由蟬而思
網友評論
由蟬而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