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仁心解碼觀影筆記

仁心解碼觀影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視劇《仁心解碼》觀影筆記

  最近在追一部叫做《仁心解碼》的電視劇,裡面是講一些有心理疾病的人的故事。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特別是現在每個人都生活在高壓的生活環境之下,有很多人心理都會出現或多或少的心理壓力甚至是出現心理疾病。像強迫症、抑鬱症、狂躁症這些貌似都是比較普遍的病症。有一些病人,可能小時候目睹過別人的死亡,可能就會留有心理陰影,有一些小孩,可能小時候被性侵,也會造成心理巨大的創傷,導致有的會產生殺人動機,有的甚至長大以後會產生一些反社會心理甚至去報復社會。

  面對生活中來源不同的種種壓力與困難,不僅僅是病人,即使是正常人或者是精神病科的醫生,也會產生心理疾病。就像裡面的男主角一樣,他是精神病科的高級醫生,本來他有一個很完美的家庭,有一個漂亮的妻子,可以過着很美好的生活,可是,生活中總是充滿着挫折與挑戰的,妻子在一次車禍中不幸去世。面對着妻子的離世,即使是作為一個普通人也是很難以接受的,有的可能會接受不了,幻想着妻子仍然在世,只是出公幹而已;有的可能會折磨自己,自暴自棄……而作為心理醫生的他可能相對理性一點,但是這位醫生一開始的時候也沒有很好的走出這個陰影,他們的新家高醫生仍然耗盡心思去布置,他們的蜜月高醫生本來也打算自己一個人去,本來打算學騎電動車去迎接新娘的,妻子走了,他也還是沒有放棄,仍然繼續學習。

  他所做的一切都已經足以證明他並沒有走出這個心理陰影,他仍然活在過去的傷痛當中,他的生活並沒有因為妻子的離開而有所改變。在他妻子離世的那一天,他並沒有哭,他沒有把自己的情緒發泄出來。他仍然堅持把難過埋藏在心裡,但殊不知,這樣其實很不好的,這相當於在逃避現實。

  看《仁心解碼》電視劇,使我懂得了很多生活的道理,其實生活在當前這個社會,每個人都感覺到很累很辛苦,我們要學會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在必要的時候要學會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傾訴,不能一味的埋藏在心裡,這樣只是逃避的行為,我們要做到的是學會面對困難,接受現實。

您正在瀏覽: 仁心解碼觀影筆記
網友評論
仁心解碼觀影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