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待,讓人慢慢老去

等待,讓人慢慢老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等待,讓人慢慢老去,此去經年,便是有幾番風霜,滄海桑田,容顏盡失。多少人曾愛慕你傾城的容顏,涉過歲月的長河,又有多少人成為你十丈紅塵的過客。當你垂垂老矣,我依舊愛你如斯,愛你衰老的臉龐和眉間的哀傷。

  想起那年你豆蔻梢頭白衣素手,宛如詞間,那江南的雨巷撐着油紙傘結着丁香一般憂傷的女子,多少人愛慕你明眸皓齒婉容出鏡,朝朝暮暮為你痴迷懷愁。而你飄飄乎如遮月之輕雲流風中飛雪,百步一回眸而萬紅盡墜,一肌一容令人為之傾倒,你用一帶素色煙紗綰成腰間的蝴蝶結,也栓住多少人的心,一襲白衣臨風出塵如仙。那年我路過你廂房,百步迴廊邂逅你在花中等待雨天,那時我年少懵懂,而你手攥紅葯丹唇微啟望着天空,誰知道你的清眸融着幾許情愁,難以讀懂。此後一生,便有一種難以訴說的半喜半疼。

  此去,此去便是幾十載春秋,你我各自涉過塵世,歷經萬水千山,卻也抵擋不住歲月的風霜,本以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只是命運多舛世道難料,請恕我此生漂泊無常,但知一世流浪也攜着那年令人心碎的承諾,穿過茫茫人海和千重山水,只為與你再次相遇,死生契闊,與子成悅。而我卻不知風雨一程,便是一世年華,就是再次相遇,你我早已垂垂老矣。

  不為曾經年少的歡顏,不為曾經美麗的期盼,我只想與你慢慢皓首,慢慢變老。只是你早已老矣,歲月的滄桑作你臉上蒼老的紋皺一道一道,於是我想起那年關於年少的山盟與海誓,似雨沾濕皸裂的丹唇,是淚溫潤乾涸的雙眸,盈動於心卻不敢與你道明,但知我一別不回,亦是害怕以我寸鐵難掩你一生凌轢。終不是人定勝天,你一世駐望秋水難斷,是什麼讓你倚門望王孫歸程?是什麼讓你錦繡千針卻成拭淚的巾帕?望着你明凈的清眸我看見夢裡那些關於我們的海市蜃樓,而我半生流浪羈途迷惘,每每心向明月,卻明月沉江。魚沉水闊,青鳥難越,你我一別便是散落天涯。無法道明生命中是否有太多流星成為心碎的安慰,我也終不會成為你一生的太陽,照你黑夜以萬里霞光,驅你半世沉寂。

  每一滴紅酒都回不去原先的葡萄,每一寸鬢白都回不去曾經的年少,徒留你我相隔萬水千山,是否每一片桑田都曾為滄海,是否每一個生命都會死生輪迴。但知我們永遠回不去那年的陽春三月,永遠回不去那年與你邂逅花間。在我眼裡,你永遠都是那隻破繭振翅的蝴蝶,是我一生最美的奇迹。每一個陽春三月我在陌上看着蝴蝶翩躚,都會忍不住濕潤眼眶;每一回走過花間滑過花瓣,都會突然間沉默若空;每一次流浪他鄉在涌動的人潮偶然瞥見相似的背影,都會忘記腳步忘記時間。就讓生命繼續流逝,我也會回到你身邊,和你一起去看生命最後的落日餘暉。即使回不到從前,我也想和你在一起,直到你我走到忘川之前,我也會等待下一個輪迴,等待三生永不改變的誓言。無論韶華將逝流水東去,無論你雙鬢漸白華髮如雪,我依舊愛你如斯,愛你衰老的臉龐和眉間的哀傷。

您正在瀏覽: 等待,讓人慢慢老去
網友評論
等待,讓人慢慢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