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飛逝中緬懷過往的青春

時光飛逝中緬懷過往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流水般韻年,總是在不經意間悄然遠行,好不自然。我坐在湘河邊上,靜等着彼岸的花盛開。朝霞,伴隨着微風映紅了半邊天,彩雲,她是一個夢,雖然很美,卻很容易隨風而飄散。

  青春是首歌,歌唱着人生當中最華美的樂章。在這首歌曲里,有苦澀,有甜美,有歡笑,有淚水。在這充滿歡笑而又充滿淚水的世界里,在這充滿希望而又充滿迷茫的世界里,我們哭過,笑過,傷過,痛過也麻木過。

  人生之中能有多少的光陰虛度過?我們在面對青春的韻華,經常會是一聲嘆息,嘆息她的流逝,嘆息她的荒蕪。人生短短數十載,青春的時光何其珍貴,為何不好好珍惜?嘆息青春,也是在嘆息我們自己。

  回味曾經的過去,我們把人生的賭注下給了未來,卻忽略了人生當中千千萬萬個如今。生活天天在過,天天的生息勞作,天天的日起月落,時間滴答滴答的在你我身邊偷偷地溜走,好不自然,留下來的,是滄桑的回憶。過去了一天就會永遠的失去了那一天,轉瞬間失去的是一年又一年,感覺時間過的飛快,憔悴了夢想,蒼老了回憶。心中所想的,想要去做的,都沒有做到,沒能實現最初的夢想。時光的利劍在我們不經意中漸行漸遠,渺無蹤跡。我總以為時間很漫長,可是青春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的。人在社會的江湖就是要把青春作為賭注,用這場賭注去迎接未知的明天。人生就像是圍棋中的一顆子,走錯了,輸了。可是人生還不如一顆棋子,棋子走錯了尚可回,人生走錯了就不可逆轉。

  小時候,盼望着長大,羨慕着大人們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而我們卻只能沉浸在父母的懷抱中,花的錢,買的衣服,都出自父母之手。那時的我們,童稚的幸福,即使一個棒棒糖也能夠帶來的快樂。手中的鈔票,幾元幾角都顯得異常珍貴。一直艷羨着大人們,可以自己掙大錢,買好多好多自己想擁有的東西;可以離開家,到大千世界里去闖蕩,去尋找夢想。好想自己快快長大,好想和他們一樣展開夢想的翅膀去遨遊外面的美妙世界。

  走進校園,感受着成長的氣息。老師,是知識的母親,他們把知識的營養灌輸給我們,哺育着我們快快長大。當時光的沙漏慢慢地在消逝時,未來,還遠么?總感覺時間好漫長,日子一天天的過,好像有過不完的日子,上不完的功課。那時的我總是盼望着星期天的到來,殷切的企盼着快點放寒假,暑假,因為有了假期,有了星期天,我才能和夥伴們一起盡情的玩耍。喜歡和夥伴們一起玩老鷹捉小雞,警察抓小偷,玩捉迷藏,丟沙包……好多好玩的遊戲。

  當這些時光漸漸消失時,才感覺到,許多美好的事物都曾經在我們的身邊擱淺了。忍不住去聽《不想長大》,聽《我們都是好孩子》,聽《蝴蝶花》,歌聲里充滿着童真稚趣的美妙旋律,充滿了我們對告別童年的戀戀不捨。可是,別忘了,我們都長大了,都不是那些一有熱鬧就搶着吃喜糖的小孩子了。

  告別了童年,就要正式走向人生的軌道,我們踏入了社會的戰場,進行了人生事業的革命。社會是一個無硝煙的戰場,它喜歡用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來阻撓那些初出茅廬的社會青年。年輕就是本錢,可是年輕往往讓人顯得懵懵懂懂。在這個盛大戰役中,選擇勇敢面對的,生活總是會以微笑面對,感覺坎坷的腳下之路只是一團泥丸;選擇一味逃避的,虛度了如花的歲月,到頭來感覺自己什麼也沒學到,想回首,卻發現自己漸漸的跟青春說再見……

  青春是一個旺盛的季節,處處充滿了太多的生機和活力。倘若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經老去了,就再也無法贖回那寶貴的青春。我們行走社會,面對着社會當中一波又一波的艱難和波折,用青春做賭注,我們會勇往直前。要想有一個充沛的人生,青春就必須要經過一段艱難的征程。在這過程中,我們會結識很多的朋友,這些朋友分佈在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現在的社會,讓我真正感受到友誼的重要性,只有友誼才使我感覺到,青春是苦澀而又甜美的,不過苦澀里卻可以聽到那種悅耳的青春旋律之歌,歌聲充滿了和諧,充滿了希望。

  讓我們和青春一起作伴,活的飄飄洒洒,體面的去面對青春,低調做人,高調行事,好好的把握當下的時光,去做你要去做的事,該做的事,你會發現:今天去努力,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時光飛逝中緬懷過往的青春
網友評論
時光飛逝中緬懷過往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