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從容人生

從容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從容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三月,對於我而言,是變化很大的一個月。改變了環境,也許是想換換心情。

  ??乍暖還寒時節,最難將息。

  ??一夜愁雨,晨起薄霧籠罩,路人行色匆匆。

  ??如果心存感激,應該說總體運勢還是可以的,只是許多事情還沒有定數,此時的我猶如一葉小舟,順流而下,隨遇而安,盡量做到適得其樂。因為我想做個快樂的女人,能擁有一份簡單平凡的幸福。

  ??有些往事不忍凝眸,有些傷還會隱隱的痛,塵封了舊事,放棄了無法企及的五彩的夢,是不是就能夠重新來過?

  ??自戀且追求完美的人,也是性格上存在缺陷的人。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很明白這句話中富含的哲理,可是人性總有一些致命的弱點無法克服。

  ??人生如棋,局勢總是瞬息萬變,我只不過是一粒棋子,無論如何擺布,而棋子是不應該有怨言的。有些思想的棋子有時是件悲哀的事情,生活讓許多人學會了麻木。

  ??生活的打磨使我已有足夠的承受力,只是偶爾還會難受和激動,但我卻很少會哭,臉上最多的表情是漠然或微笑。人算不如天算,若別無選擇,只好順其自然。

  ??是天意吧,我用了幾年的qq號被人盜去,從此心如止水,無法再上線。

  ??很久沒有動手在電腦前隨意寫些什麼了,努力想忘記些事情,以為可以以這種方式輕易做到。

  ??又是一年春來到,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東風。

  ??愛情是永恆的,美好的;傷口卻是暫時的。真實的。明白了為什麼現代人學會了吝惜情感,只談需要,不言愛情。

  ??有時也會想起這個問題:現實的世界究竟有沒有真正純粹的愛情?就像童話寫得那樣純潔,完美,可愛。

  ??看慣了許多附加條件的所謂的愛情,人心叵測,總在計較情感付出和獲得的平衡,小心翼翼地算計着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護自已的尊嚴不受到損害。我不知道這種情感還是不是愛,充其量也只是一種暖昧吧。信仰缺失的年代,很多人都喪失了愛的能力,忘記了如何去愛。我很悲哀,為了愛情。

  ??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有一天也許無人再喜歡去讀這樣的詞句。

  ??想起了生命。我的一個叔叔不久前被確診為膽囊患有惡性腫瘤,能在這個世界上的時日不過兩年,年僅49歲軍人出身的他一向健碩,但凡認識他的人,這個結果誰都不會相信,這可卻是事實,毫無爭議的殘酷事實。我很傷感,為了人生。

  ??他是個樂觀的人,也許並不畏懼死亡,可是活着的人呢?痛苦卻是永久的。

  ??我的心很難受,頭也很疼,這也就是痛苦的滋味吧,很真切的感覺。

  ??如果下個輪迴可以選擇,我寧願做一種植物,春風吹綠,秋風中枯黃,隨着自然變幻,季節輪迴,沒有思想,不要靈魂,只擁有一點簡單從容的綠。

  ??生活還要繼續,我們沒有時間回味痛苦。所以必須學會堅強,從內心到表面。任何不負責任的頹廢都是毫無理由的退縮和懦弱。所以人的一生,無論經歷多麼大的不幸和挫折,換個角度來看,那又何曾不是一筆財富,都要勇敢地直面,打起精神,面帶笑容,因為我們沒有理由活得不快樂。

  ??想起了一句話: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在上帝看來,人類的思維是多麼的渺小和幼稚,畫地為牢,囿於個人的小圈子,像傻子一樣,快樂着自已的快樂,痛苦着自已的痛苦。

  ??境由心造。其實我也知道。

  人的一生如果有些事註定不能改變,就讓我們從容去面對吧。

  文/信步詠涼天

您正在瀏覽: 從容人生
網友評論
從容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