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明祭拜

清明祭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香放飛一季顏,低回首,青盈纏綿。溫蘊喚醒天籟音,靜心聽,吟醉原野。綠綻枝頭正放眼,百鳥歌,花吐嬋言。

  虔心靜,歸鄉怯,思親育恩淚雨滴。悔魂牽,提步艱,思望兩頭空有言。跪表意,供饈品,焚香燒紙化塵煙。逢有緣,只因短,一晃陰陽兩重天。夢裡喚,還如顏,繞在身邊話天年。誰曾想,無常怨,獨留含恨無償還。試問天,情為何,身銷玉碎魂有園。

  夢歸西,駕鶴仙遊人歸去,留下孤影四季隨。屋藏容,鄉間草木味幽深,難在異鄉了此情。路知遙,浪跡天涯尋覓處,一杯黃土掛心塵。情難忘,恩澤似海心銘記,如有來生再相聚。暖風吹,青青泛綠秀山河,一代新生正吐蕊。地換裝,慰藉逝者有遺篇,人生易老天亦老。撫亡靈,兒孫跪拜青山陪,鳥語花香意正濃。慰物神,二老一生多辛勞,撫育七子齊天功。望保佑,靈秀物語天籟音,猶如兒女臨長空。

  睹物思人屋已空,人去牆殘目亦驚。別在回鄉望去路,滿眼心酸淚淺痕。曾經盼歸心似箭,如今一切在夢中。默默相思一路苦,只作墳前三鞠躬。虔誠化作懺悔淚,那如生前善親待。似問天公情何重,生死相許永不棄。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拜
網友評論
清明祭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