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葉舞傾城

葉舞傾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一灣淺月 攝影:劉薇

  葉,像極了女人的一生。

  從初春的第一片嫩綠髮芽,到深秋的最後一片斑斕落下,葉,無不舞着極致的美麗。

  春天的葉子,美在新,只星星點點的鵝黃,便昭示着無限的生機,然後,一點點吐新, 一層層泛綠,直到把人間裝點得春意盎然 ,靜美着人生清寧的歲月。

  夏天的葉子,美在盛,陽光下疏密有致地排綴着歲月的蔥蘢,和着聲聲蟬鳴,繾婘着笑語 嫣然 ,伴着燈火闌珊,溫柔着月光水岸,演繹着盛夏的繁華。

  秋天的葉子,美在絢,只因經歷了霜的洗禮,便能用不迫的從容,於歲月的長亭下,傾灑着最酣暢的醉意,舞動着最妖嬈的身姿,用一瞬間的熱烈,驚艷着似水的年華。

  那麼,冬天的葉子呢,我又該到哪裡去找尋你的美麗?亦或是,該到哪裡去找尋你曾經的美麗呢?

  一陣寒冷的北風吹來,循着籔籔的響聲望去,只見零星的殘葉在並不高遠的蕭瑟的枝頭搖曳着,不肯落下也不忍落下,彷彿深深地眷戀着大樹那枯瘦的軀幹,又彷彿唯恐碰疼地面上那聆聽風聲的雪花,給徹骨的荒寂平添了幾分凄然。我驚詫於它的頑強,幾多風雨的摧殘,竟然不曾撼搖它的存在,仍不屈不撓地堅守信念;亦嘆服於它的執着,季節的更迭變遷,從沒有使它放棄對樹的守望,不淚不哀地面對輪迴。可是,當葳蕤的光陰耗盡了它一生的愛戀,歲月,留給它的還有什麼呢?

  風,它吹疼了我的臉,有沒有也吹疼了你那裸露的軀體 許是也疼吧!我揉一揉被風中的塵沙迷了的眼,淚水止不住地流了下來,滿心的疼痛蔓延着。風,把疼痛揉進了我的心裡,卻 而你,卻早已把風的流韻揉進了清美的傲骨,幾許枯黃,還原了生命的本色,捲曲的 葉身,已然於風中成為一道撼人心魄的風景!那脫俗的殘影,亦如你曾經凝注給我的溫情,懸於記憶的枝頭,不忍去碰觸、也不舍碰觸。也許,人生中的某些相遇,即使能夠預見到時光深處的轉身,也會去義無反顧地付出吧,就如這葉子,從不為註定枯萎、凋零的宿命而停止在陽光下吐故納新。

  又一場清雪紛紛揚揚,掩埋着曾經風情萬種的畫面,覆蓋著季節的蕭瑟徘徊。靜立於歲月的悲涼之處,你把心底無盡的纏綿緘默,只投出一撇無盡的回望,回望着舊時的晨光,回望着昔日的錦繡。當那些繁盛的花事謝於風中,唯有那沾滿清露的愛戀,依舊掛在季節的窗欞,沉香在記憶里溫暖的一隅;當那些囂鬧的塵事越走越遠,留下的,也只有鐫刻在那通透的葉脈上的生命的契機。

  寒煙陌上,冷冷的季節,如若擁抱已成為一種奢望,那麼,就且獨舞吧,讓那滲入骨髓

  的痛惜,伴着潔傲的靈魂,舞動起生命的驕傲!歲月,已經滄桑了你的容顏,莫再讓歲月枯 竭了生命的渴望!

  一花一世界,一葉如一生。於清淺的陪伴中舞一份欣然,於寂寂的守望中舞一份安然,方能品出女人一生中最真實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葉舞傾城
網友評論
葉舞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