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宗譜頒譜慶典暨清明祭祖大會主持詞

宗譜頒譜慶典暨清明祭祖大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宗譜頒譜慶典暨清明祭祖大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黃陂北鄉盛氏宗譜頒譜慶典暨清明祭祖大會主持詞

  盛代文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宗親、父老鄉親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農曆癸巳歲二月二十四日,適值清明。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黃陂北鄉盛氏宗譜頒譜慶典暨清明祭祖大會”,這是我們盛氏家族歷史上的一次盛典,是一件大喜事。

  參天之木,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今天咱們盛氏的各位長輩、兄弟姐妹、以及遠道而來的各地宗親代表共300餘人歡聚一堂,盛況空前,此情此景,令我感覺無比神聖、無比自豪、無比激動!

  首先向大家介紹今天到會的嘉賓:

  省炎黃文化研究會譜碟文化分會秘書長昌慶旭先生。

  原福建財會管理幹部學院黨委書記、盛家灣第十八世孫女婿李永傳先生。

  黃石盛洪卿盛家灣盛和平先生一行;

  洪湖盛志珊、盛志祥先生一行;

  仙桃張溝盛國茂先生一行;

  我們的先祖從江西來黃陂的落籍地--黃陂六指盛詠霞先生一行;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光臨表示歡迎!

  下面祭祖開始!由於條件所限,祭祖儀式從簡安排。

  第一項:請盛氏家族第十七代傳人,九十高齡的盛代時老先生宣讀祭文。有請!

  第二項:請諸位和我一起面向一世祖陵園行鞠躬禮,全體肅立: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禮畢。請坐下!

  第三項: 鳴炮奏樂!

  第四項:請修譜理事會理事長、主編,第十八代傳人盛雲初先生致辭。

  第五項:請第十七代傳人,隨北新城的盛代國先生代表修譜理事會通報修譜募集資金使用情況。

  第六項:請修譜理事會常務副理事長盛代貴先生宣讀受譜家庭及人員名單。

  第七項:頒譜!

  首先請各灣代表依次進入前排接譜。

  隨北、王家灣、盛家稻場、塔邊、郭咀、仁和店、盛家灣。

  請部分修譜理事會理事長為各灣宗親代表頒發家譜。

  盛代時、盛雲初、盛代貴、盛昌勝、盛俊初、盛永德、盛漢昆。

  請授譜!

  第八項:來賓講話。省炎黃文化研究會譜碟分會的昌慶旭先生,是我省長期從事譜碟文化研究的專家,《盛氏宗譜》的編纂得到了昌先生的大力支持。他親自為本譜的格式、排版及書稿的審定着墨獻策,其造詣與熱忱感人至深。為了參加我們盛氏的頒譜慶典,昌先生早就和雲初約定,推掉了其他姓氏類似活動的邀請,甚至放棄了回仙桃老家祭祖的安排。為了給我盛氏家族的頒譜慶典增色,還親筆代為撰寫祭文。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有請昌先生!

  第九項,省內同源族親代表講話。請黃石盛洪卿盛家灣的盛和平先生代表五省《盛氏大成宗譜》編委會祝賀感言。有請盛和平先生!

  第十項,宗親代表講話。請盛氏第十八世孫,盛漢明先生代表宗親講話。有請!

  第十一項,基層領導講話。請姚家集街道辦事處盛家灣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游德愚先生講話。有請!

  各位宗親,今天的頒譜慶典之後,歷時三年的修譜理事會即告一段落。按照《新立宗規》的規定,接下來的族間事務就由新一屆的“族事管理委員會理事會”來履行職責了。此次慶典大會之前,已按照民主程序選舉產生了“黃陂北鄉盛氏家族族事管理委員會理事會”和“顧問組”。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隨北宗親因路途較遠,其日常族間事務以“黃陂北鄉盛氏家族族事管理委員會隨北分會”的體制單獨運行。除推選一人代表老五房參與理事會並擔任副理事長外,各分居村灣不再安排人員參加理事會。

  受修譜理事會委託,現在我宣布新一屆當選的“族事管理委員會”領導班子成員名單:

  理 事 長:盛昌德

  副理事長:盛代普、盛代國(隨北)、盛漢昆。

  理 事:除現有正、副理事長外,還包括:盛代文(仁和店)、盛昌斌(郭咀)、盛俊平(塔邊)、盛明華(盛家稻場)、盛明元(王家灣)等。

  顧 問:盛代時、盛代貴、盛代文、盛昌勝、盛雲初。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履新表示祝賀!

  第十二項,請新當選的“黃陂北鄉盛氏族事管理委員會理事長”盛昌德先生髮表履新感言,大家歡迎!

  各位宗親:

  今天的慶典大會是一次令人心潮澎湃的,盛氏家族的大聚會。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盛氏後裔,都會和我一樣,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懷祖之情。同時,在這裡我們找到了親情,找到了歸屬,找到了我們盛氏家族賴以存續的根。

  我們堅信,本次修譜及今天的慶典活動,將成為盛氏家族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修譜團隊所做出的傑出貢獻將永遠被族人傳頌,並永垂青史。

  藉此機會我提議,我們盛氏家族的後裔,今後一定要加強聯繫,交流溝通,互相鼓勵,相互學習,為弘揚盛氏家族的傳統家風、優良族風奮發努力。讓我們共同祝願,中華盛氏大家庭枝繁葉茂,興旺發達!

  慶典大會到此結束,請工作人員安排賓客就餐!

您正在瀏覽: 宗譜頒譜慶典暨清明祭祖大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宗譜頒譜慶典暨清明祭祖大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