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法告別的浮塵

無法告別的浮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夜雨寒

  輕輕走過的歲月,在那楓葉依然凌亂隨風搖曳的午後,靜卧窗前。漸漸的遙望那已過去的日子,輕輕回侔紅塵。凌亂幾許心弦,和飄凌的思緒,在那放飛紙鳶的煙花歲月里,那朝朝暮暮,夕陽殘月,都曾有我寄託的一份思戀。在腦際深邃的絲唯里,至今,還殘留着,那停寂,與依舊在心器里,那深處的,那己無法再抹去,那告別的浮塵。

  茪蔭己舊,歲月俏然遠去,兒時的致遠,那蕩氣迴腸的意馬心猿。在三十年歲月夾然遠去之後,卻俏俏,也如雲煙飄渺的蕩然無存。唯有這塵世依然漸漸遠去的流年,在訴說著,一截截泛黃的片短。滴落於歲月長河邊的,那賓芬斑駁的一抹抹風景。也被寒冷那無情蕭索。那襲來的那一股股殷殷的寒流,摧殘的成了,凌亂的那枯枝敗葉。

  弛步遠離,遊走在這寂廖的歲月長河上,不停擺渡日月。在堅辛的征程上,也未曾有-次或多或少與輝煌相與的避逅。塵世流年,歲月紛紛,擾擾的生活,繾綣的世事,渡去了多少,繁華錦程。一番番的故事,一段段印痕,掠過了幾番風雨,時光荏茬,身己佝僂。滿跚的渡着春秋冬夏,寒來暑往。一步步的遊走,一時時的避逅,在紅塵遙遠的路途上,奔泊前程。卻失去了當年的意馬心猿,也庸庸碌碌,也倘徉的渡去了多少歡喜,離愁。剪不斷,理還亂,別有一番茲味在心頭。

  幾多回侔,幾許過往,煙花凋零,歲月蒼老,無法告別那停留的浮塵。在隨風,在隨雨飄落,漸漸讓風雨掠去。孤燈殘月,塵世殷殷,陋室書卷,叢橫伴我渡春秋。一番番煙雲浩渺,一絲絲紅塵擾擾。愜意的聆聽那,雨過紛紛的纏綿,和蟬鳴蛙吟,拂着一縷縷淡雲,看雲捲雲舒。擁一輪夕陽,盡情的撫抹這塵世的繁花歲月,能擁有,能讓避逅一次清閑。暢和山川,游五山海內,盡收消遙嘆人間,索迴風流,步趨古今賢。

  呢喃思語,晨曦黃昏,遊走紅塵,些行千里煙泊,萬千紅塵,更乃與何人說。一些人,一些故事,一本倘徉的詩篇,一程山水,一程歌,一縷縷在腦際觸動的思緒。在讓這七月,在這盎然和暢的情懷裡。漸漸沉默,拂去紅塵的惆悵,避逅一世清閑……。

  2014 ~ 7 ~18 於鄭州

  雨 寒

您正在瀏覽: 無法告別的浮塵
網友評論
無法告別的浮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