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情守望者

愛情守望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以前總是喜歡聽電臺的感情檔節目,聽著那些或許傷感、或許感動、或許歡喜、或許淒美的愛情故事。多少有些令我感動,甚至為其感動得暗自傷心落淚。

  聽了太多的愛情故事,難免會有些憧憬愛情,希望她早點到來,但又有些恐懼。因為愛情太多的不完美,也許一不小心就會被無情地傷得體無完膚。

  然而愛情是不為人所動的。隨著一九九九年的那次全家搬遷,那個我既渴望又有些許恐懼的愛情還是找上了我。二零零零年的夏天,那時我剛上初一,也就是在那年我遇見了那個似乎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那一年我們幾乎沒有說過一句話。那時她的成績很好,而我就一般,我在班上幾乎是可以忽略的小人物。

  在初二報道時,我看見熟悉的她坐在我的不遠處,那一刻我的心不自覺地快速地跳進起來。也許就從那時開始,我一不小心被愛神之箭射中了。來得那麽突然、那麽令人無法接受。其實我是不太相信愛情的人,但是我還是渴望有愛情。

  平時我是特別喜歡孤獨寂寞,也許天蠍座的人特別喜歡孤獨吧!也只有天蠍座的人才能在孤獨中找到那份屬於自己的快樂與享受。這不是別人所有能做到的。

  那時開始,我就每時每刻地關註著她,似乎她的一顰一笑都是那麽的自然、令人心醉。

  中段考試成績回來後,我發現她的成績下降了那麽多,我有點擔心她的成績會一直下降,直到她的自信不復存在。

  於是我就寫了平生第一封給女孩子的信,也許別人會認為那是情信,但是我認為那不是,其中沒有隻言片字談到愛。在信中我說了什麽,現在已記得不那麽清楚了!我只記得我說我會幫她把成績幫她提高上去。讓她努力學習。

  其實我是不太相信能收到她的回信的。但是……在過了幾天後的下午放學時,我如平常一樣準備回家。但是她的同桌給了我一封信。當時我是迫不及待地回到家,看了那封信。她在信裏說:她也不想這樣看著成績一天一天地降下去,也想努力學習,但是就是做不到。家人也勸她努力學習,不要讓家人失望。也在想辦法改變……她還說她也只有在別人快樂時才會享受那短暫的孤寂。她自己承認自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看了這些,都有些令我不知怎樣幫她了,因為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也許我們都是同一類人吧!

  後來我回信給她,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麽,因為我不知道怎樣去安慰一個有如此心境的人。

  就這樣我們一直在通信,直到高三那年,我也不知道我總共寫了多少封信給她,而她寫的信我一直都留著,有時感覺到孤獨寂寞時就拿出來看看,時光彷彿昨日。

  在初中三年中,我們從未說過一句話,僅管我們同班兩年。

  我在初三那年問到她的生日,也就是那年我第一次送禮物給女孩子,從那時我就確定我是喜歡上她了。我記得我送給她的我喜歡的一盒音樂磁帶,那是一盒傷感專輯。我也不知道什麽時候起我就喜歡上那些傷感的東西,無論是音樂,還是故事、文章。

  我們之間的關系在高一時的一件事有了一些改變,但我不知道是好是壞,是悲是喜……在那時,我有時是一天都不說一句話。後來和同桌談到感情問題時我說了我的事,當然他也說了關於他的事。而他給我的建議是直接告訴她,對她表白。我想也只有如此了,不然自己只會越陷越深,直到無法自拔。

  過了幾天我就寫了一封信給她,我說我自從初二時就發覺喜歡上了她,直到現在的無法忘記她了。我也不求她對我怎樣,我只希望以後還能做一個朋友,那種見面有招呼的朋友,彼此關心對方。只要以後見面微笑就行……

  就這樣,彼此微笑成了我們不變的約定。只是從那以後我們見面就不那麽自然了。見到她只覺得難受,見到她就是笑不起來。後來她在信中對我說,見到她是不是猶如見到母老虎,不是說好微笑的嗎?還是我自己說的。

  後來幾次見到她都是如此,想微笑就是笑不出來。就彷彿被別人拋棄了還要對她說感謝一樣。我真的笑不起來。

  其實在第一次之後我回到家就有打電話到她家去,但是她的家人不讓她接。

  在不知道多久之後,我在去上學的路上遇見她,那時我真的對她笑了,盡管笑得有些不自然。但是我知道那是我真誠的一次微笑。我也終於看到了她的笑,那種令我刻骨銘心的感覺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我已不知道有多久沒看見過她的笑了。這是認識她四年來的第一次,第一次只是對我的笑。現在回想起來令我至今難以忘懷,是那麽地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情守望者
網友評論
愛情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