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雨飄蕩的守望者

秋雨飄蕩的守望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綿綿秋雨下過不停,用它渾身的力氣敲打着這片大地。密密麻麻的雨線中,有一群來來去去的人。稠密的雨使他們撐起了各中雨傘,吃力的向屋楌下跑去。腳步濺起的水花,弄濕了他們的褲腳。地上的積水弄濕了他們腳上的鞋。都帶着無法控制的鬱悶和糟糕的情緒,創進了辦公室里!

  一個二十來嵗的女孩,汽沖沖的來到了倉庫,她的褲腿濕透了,鞋也濕透了,沒得換,只有一邊嘟囔,一邊拚命的抖動着被淋濕的雨傘,傘上的水珠飛濺在她辦公桌前的地板上!濕了一大片!

  還有一群外來的陪訓組織,勃子上掛着一張與眾不同的工號牌,在清翠的哨聲命令中,匆匆跑進了西邊的糧倉里,時而傳來陣陣呼叫聲,時而傳來陣陣合唱的歌聲!秋雨雖襲,卻抵當不住他們守紀的堅定信心!

  唯有一個我,光着頭漫步走在雨中,來回地遊離在現實與夢昧之間的縫隙里,悠閑的享受這晚秋所賜的暴風驟雨中,所以,我盡情地在雨中沖洗着殘留在身上的紅塵!願這粗暴的秋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我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欲飽嘗被暴雨淋漓的刺激!

  雨中,飄蕩着我無盡的私語,這也許是一中心靈感應!這種感應里埋葬着不盡的傷痛,伴隨着飄灑的雨絲,時起時浮,輕輕流淌在地上的積水中綿延而去!

  有許多的文學愛好者!在這秋天的雨霧裡,打開自己私人的筆記本!悠閑的敲着指下的鍵盤,盡情揮發,才華橫徵暴斂,流露岀優美激昂的文風,在寫字軟件里,鮮活的壘計着對雨季的情感的美麗。

  雨還是下了一整天仍未停息,雨天的白日,似乎比晴天要黑得早。傍晚里的下班的工作者,一邊披着雨衣一邊匆匆走岀了廠房。向著車棚里,箭步飛奔而去。身上的雨衣被猛然的風狠狠弟颳起。呼啦呼啦地拍打奔跑在歸途中的工丁的背脊。片刻間;一個個水底落湯雞加快了速度,不顧一切的往家跑!而我又陷入一片深情的思念。這思念伴隨着陰沉的密布雨霧,轉入了黑夜!

  聽!夜裡的秋雨一陣陣的敲擊着樓頂的瓦片;聽!在風吹過的阻礙中掙扎;聽!那種動聽的節拍和優雅的旋律;聽!淅瀝的飄雨撞擊窗梗里的玻璃的聲音;正輕輕點擊着我的心靈。在潺潺黑夜裡飄蕩不停。

  秋雨綿綿,如煙如霧,掩映着我憔悴的心,在心的‘’雨霧‘’里恍惚着遙遠的身影,一個剛剛咿呀學語,步子晃悠的孩童,在雨中歡樂的奔跑着。後面緊跟着一位年過五旬的老太太,慌忙的撐開一把雨傘,生怕淋濕了那個幼小的生命!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守望着,守望每個幼小的生命,在幸福的環境中一點一點的成長!而那個永久的守望者,便是我們。我們不但是小生命的守望者,而且也是曾經守望着我們成長的至親人的守望者。

您正在瀏覽: 秋雨飄蕩的守望者
網友評論
秋雨飄蕩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