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支七夕玫

一支七夕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紅如玫瑰,她的臉。像鮮亮綢郁的雲錦,綿綿摩挲心頭。痒痒的,好似跳動的歡喜。

  特別的美麗。

  他沒有送她一大捧鮮紅的玫瑰,只是送了一支紅玫,一支有着少許濃綠葉子的紅玫,毫無任何裝飾的紅玫。瓣上沾着水珠,簡單的透明,倒映着他寵溺的眉眼,她羞紅的臉。

  修長的手指,乾淨圓潤的指甲,鮮紅的玫瑰,濃綠的葉。是她眼裡全部的景色。

  他說:“七夕快樂,阿暖。”

  她羞答答地接過玫瑰,軟軟地說:“謝謝,琛。”

  單車在柏油路上劃過一陣微風,揚起女孩耳畔的細碎長發,滑過男孩乾淨的白襯衫。女孩環着男孩的瘦勁的腰身。揚起臉,溫溫地問道:“大琛,晚上想吃什麼,我們去超市買菜,讓本大廚給您老露一手。”說完惡作劇的掐了一下他的腰,一陣偷笑。

  男孩身體明顯一陣顫動,突然歪扭着車頭,惹得女孩一陣驚呼,趕忙摟緊男孩的腰。前方卻傳來一陣大笑和一聲含着濃濃寵溺的“膽小鬼”。

  女孩坐在後頭,仰着臉,說說笑笑。嘴角的笑容像極了紅玫上的水珠,璀璨得耀眼。

  栽滿香樟的大道,知了聲不斷,好似被這熾烈的歡喜感染,更賣力的叫着。

  午後艷陽,為香樟鍍上誘人的墨綠光澤。

  卻被女孩花苞頭上插着的那紅玫,霎那間奪取所有的光芒。

  所謂用一世深紅耀這一世的濃綠,大底就是這樣的瀲灧吧。

  女孩髮絲輕舞飛揚,溫柔地掠過男孩鼓起的白襯衫。

  那紅玫瓣上露珠。映着這個世界的深情。那樣清晰卻又那樣朦朧。

您正在瀏覽: 一支七夕玫
網友評論
一支七夕玫 暫無評論